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 分享
  • 健康与风采 沧州市运河区举办千人健走大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26 15:17:05
    语音播报

    健康与风采 沧州市运河区举办千人健走大赛

    金秋九月枫叶红,文明健康低碳行,徒走健步扬正气,铿锵有力沐狮城。为创建全省和谐宜居文明城市,提升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的热情和激情,9月22日下午,由沧州市运河区总工会主办,运河区各乡镇办事处总工会、运河区文明办、沧州大运河徒步运动俱乐部、沧州市运河区徒步协会承办的,沧州市运河区创建文明城市健身徒步大赛,在沧州市第十五中学运动场举行。

    14时30分,来自全市不同地方的25支健走队伍入场完毕,评委、计分组、纷纷到位,伴随着主持人的一声口令,比赛正式开始。整齐的着装、饱满的精神,每一支队伍的经过,都引得看台上观众阵阵欢呼。“哇,好帅!不只走得整齐,连身材都一样啊!”看!统一颜色的队服无一不彰显着每一个队员们的飒爽英姿,配上整齐的步伐,令人赏心悦目,引来一片叫好声。

    在观摩赛中,虽然每支队伍只亮相短短几分钟,背后却辛苦多多。运河区徒步协会为了准备这次大赛,大家起早贪黑忙训练。协会会长张留柱说,因为是团体,不仅要自己走标准,还要和大家走齐。有时候差半步就会跟不上拍子。不过,面对重复的训练,没有人抱怨,通过这次比赛,大家对健步走的了解更进了一步,也纠正了之前的一些小错误。”

    沧州市大运河徒步俱乐部理事长刘书言说:“健步走是一项以促进身心健康为目的、讲究姿势、速度和时间的一项步行运动,它行走的速度和运动量介于散步和竞走之间。突出的特点是方法易于掌握,不易发生运动伤害;不受年龄、时间和场地的限制,不同年龄人群可根据自己的时间随时随地进行锻炼,在良好自然环境中结伴健步走,不仅锻炼了身体,还能欣赏自然美景,促进人际交流,陶冶身心。组织此次比赛,也是为加强各个健走队伍之间的友情,交流健走的一些常识。也是为沧州市区创建文明城市增添一道亮丽的风采。”

    比赛中,大家精神饱满,步伐矫健,经过激烈角逐,小王庄镇获得一等奖;公园办事处、运河区总工会获得二等奖;南陈屯乡、水月寺办事处、南湖办事处获得三等奖。展运河风采,为盛世讴歌;呈飒爽英姿,谱时代华章。体育代表着青春、健康和活力,关乎人民幸福和民族未来。此次大赛,反映了新时代运河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创建文明城区助力添彩!

    沧州市运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工会主席樊清泉出席活动并致辞,运河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学锋主持活动.沧州大运河徒步运动俱乐部理事长刘书言致辞.来自全市的千余名健走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孔大龙 许杰颖 芦苇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