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 分享
  • 2018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走进廊坊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6 16:45:22
    语音播报

    2018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走进廊坊

    2018年11月3日上午9时30分,2018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第十四站——廊坊站暨第二届中国(廊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据悉,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王平宣布开幕。河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陈飞、廊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春燕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定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涛、盐山县县政协主席吴忠孝、河北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处长马金亮、北京市体育产业协会秘书长仇伟楠、天津市体育产业协会秘书长李东明、廊坊市人民政府政府副秘书长李宏疆、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专职副主任熊炜、河北省旅发委产业规划处副处长李剑扬、河北省工信厅装备工业处副处长阚骥鹏、廊坊市教育局局长薛树林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体验者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观了第二届中国(廊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和智能体育装备展。

    本届展会总展出规模达30000平方米,由冰雪展区、智能装备展区、健身器材展区、房车露营展区、体育旅游展区、户外装备展区、高尔夫展区、渔具展区等15个大型展区构成,涵盖全国200家优秀体育产业企业,数万件体育器材。体验者在参观展会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体育用品和装备行业的快速发展和转型升级,感叹科技的强大力量。

    展会现场设有京津冀平衡车大赛、京津冀乒乓球交流赛、京津冀攀岩邀请赛、环廊坊骑游赛等20余场赛事活动。精彩的比赛、热烈的场面让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体验者大饱眼福,跃跃欲试。

    当日下午,体验者在真味园室内垂钓场,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垂钓比赛。体验者分为两人一组,在规定时间内以钓鱼数量多少来进行排名。经历了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较量,来自河北的高杨、史佳佳最终荣获比赛冠军,来自天津的刘战利、徐秀玉和刘平、杨雨红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廊坊真味园室内钓场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撒鱼多,是钓友们最爱去的室内垂钓场,也是廊坊修身养性的好地方。大家在鱼漂的顿扬中感悟对机会的把控,在水线的涨退中思忖岁月的轮换,在水质的清浊间自省道德的远近,在鱼儿的摇曳中接受天地万物轮回的变迁,体悟生命的壮美……

    活动期间,京津冀三地体验者还参观了廊坊法治宣教中心和全国首家风筝小镇——第什里风筝小镇。

    迄今为止,第什里风筝小镇已成功举办四届廊坊风筝节和多场大型风筝赛事活动。放风筝作为一项集运动性、趣味性、艺术性于一身的中国传统民间活动,一直深受到广大人民群众所喜爱,1988年被国家体委把风筝列入正式体育竞赛项目。体验者通过对风筝小镇的参观,了解到这里是中国宫廷风筝的发源地、传承地及生产地,起源于明朝永乐年间,兴盛于清朝乾隆年间。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悠久的历史传承,使其形成了集北京、天津流派于一身,独具特色,有着200多种画谱、70多种扎糊方法和几十种风筝口诀的宫廷风筝。

    据了解,2018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全年活动已接近尾声,最后一站活动将于十一月中旬在定州市举行。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