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球迷看衰国足亚洲杯前景:小组就出局 只能指望门将

来源:新浪体育 2018-12-28 07:46:37
语音播报

球迷看衰国足亚洲杯前景:小组就出局 只能指望门将

亚洲杯,对于中国足球很大程度上就是中国球迷的世界杯。在不断的无缘世界杯、世青赛后,这种赛会制的大赛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已经愈发的宝贵。


在2007年以前国足在亚洲杯上一直是当之无愧的强者之师,虽然没有获得过冠军奖杯,但是曾经两度杀入决赛,其中2004年本土亚洲杯的遗憾至今让人难忘。但是自从2007年朱广沪带队的那届亚洲杯小组赛第三轮完败于乌兹别克斯坦之后,中国在亚洲杯上也似乎失去了自信,连续两届亚洲杯小组出局后,在上届澳大利亚亚洲杯赛之前已经没有人对国足的亚洲杯成绩报太大的希望了。


然而中国足球历来是喜欢和球迷反着来的,低迷的时候会振作,希望过后又是低谷,2015年亚洲杯国足小组赛连续斩落三大强敌,风头正劲,但是转眼间,世预赛四十强赛却对中国香港都难进一球。十二强赛斩韩国取高分后,外界本来对国足2019年亚洲杯的表现期待到达了高点,主帅里皮更是想乘胜追击,在亚洲杯拿下好成绩后得到一份肥约,进而冲击卡塔尔世界杯。但随后国足表现逐步下滑,友谊赛连连失利,里皮还没挺到亚洲杯就走下了神坛了,这届亚洲杯更是成为他的谢幕之战。自然而然,外界对于本届国足的亚洲杯征程的期待又来到了低点。


在新浪体育亚洲杯之前作出的调查中,高达百分之四十以上的球迷认为中国队将止步小组赛,这个结果是令人惊讶的,要知道本届亚洲杯赛制改革后,小组第三也是有希望出线的,更何况国足小组的对手除了韩国之外都并非强敌。而认为国足能进入八强和之后比赛的球迷仅仅只有不足两成。


低迷的调查指标说明了悲观的情绪似乎在弥漫,里皮个人的声望也在探底,七成以上的球迷认为老帅已经神奇不在,无力再证明自己,似乎里皮在中国的结局已经注定。本届杯赛球迷们最期待的中国队球员甚至都不是中超金靴武磊能否进球,而是希望有门将挺身而出让国足不至于太尴尬。


球迷的看法自然有调侃的意味,但是在伤病中低调出征的国足确实目前士气并不高昂,民调低迷虽然说明国足前景堪忧,但是也给国足降低了压力。


在外界期待并不高的情况下,国足如果正常发挥,打进八强或者四强其实并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们也期待着里皮和即将告别国家队的老将们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国足初定23人号码:郑智披象征核心10号 颜骏凌1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