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体育资讯精选
  • 分享
  • 河北大众滑雪等级标准推广赛首站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08 14:28:33
    语音播报

    河北大众滑雪等级标准推广赛首站启动

    1月5日-6日,2019河北大众滑雪等级标准推广赛在河北保定涞源七山滑雪场圆满完赛,这也是河北大众滑雪等级标准推广赛的首站赛事。

    此次赛事是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多地市体育局共同承办的系列赛事。七山站作为赛事首站正式开启赛事活动,保定市体育局、涞源体育局作为协办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

    C:Documents and SettingsT400桌面IMG_1745.PNG

    开展等级评测 带动3000万人次上冰雪

    为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河北省结合《河北省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实施方案(2018—2022年)》,在16-17雪季,已经尝试完成制订了一套《河北省大众滑雪等级标准》试行方案。《标准》将大众滑雪水平按照从低到高分为6个级别,普通大众雪友可以根据自己的水平进行一一对应。为了进一步推广大众滑雪等级标准,河北省体育局决定在18-19雪季全省范围内通过比赛和评测的形式,大力推广等级标准,以期为河北省实现“三千万人次上冰雪”打下良好的基础。

    开展河北大众滑雪等级标准推广系列赛,一方面通过滑雪等级评测考核,激发普通滑雪爱好者对滑雪运动的兴趣和乐趣,促使大众滑雪爱好者掌握正确的滑雪方法技术;另一方面通过等级技术滑雪比赛,引领大众滑雪爱好者中的“发烧友”,进行切磋和交流,从而带动更多普通大众热爱上滑雪运动。

    滑雪爱好者们可以在推广赛期间通过线上报名或现场报名方式参与等级评测考核,也可以在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认证的滑雪场,通过随堂评测、冬令营、培训班等形式,经由符合资质的河北省滑雪等级考评员进行等级考核认证,获得相应等级证书。

    C:Documents and SettingsT400桌面七山照片3R3B5596.JPG

    四个等级认证考核 现场报名踊跃

    本次推广赛为了方便广大雪友,特在雪场大厅设了现场报名,现场参与1-2级评测的雪友排起了长队,非常踊跃。

    据主办方消息,本次七山站进行了1-2级大众等级认证考核。考核内容按照《河北省大众滑雪等级标准推广》(试行)内容,由具备资质的河北省滑雪考评员按照标准进行等级考核认证,通过考评的雪友现场获得由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颁发的相应等级证书。

    与此同时,赛事主办方并行进行滑雪技术比赛,比赛内容包括男/女单板、双板大回转和回转赛,共分四个组别。最终王晓锋、郑文燕分别获得双板组男子组、女子组冠军,张志峣、刘溪分别获得单板组男子组、女子组冠军。比赛中根据选手的表现对达到标准的选手给予了由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颁发的3-4级等级证书。

    C:Documents and SettingsT400桌面七山照片3R3B6113.JPG

    提升滑雪技术 享受滑雪快乐

    现场参赛选手表示,通过比赛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滑雪技术,同时也认识到了自己目前的滑雪水平和未来提高的方向,在交流滑雪技术、互相取长补短的比拼过程中共同成长进步,提升了个人滑雪技术和滑行技巧,享受到滑雪赛事带来的挑战和快乐。主办方表示,河北大众滑雪等级标准推广赛首站即受到广大雪友关注参与,会努力打造成系列品牌赛事。

    据了解,2019雪季河北大众滑雪等级标准推广赛共设四站,首站1月5日-6日在河北保定涞源的七山滑雪场,第二站于1月12日在秦皇岛紫云山雪场,第三站于1月26日在唐山玉龙湾雪场,最后一站设于张家口崇礼的长城岭雪场,时间是2月23-24日。后续三站也将陆续在“e众体育”平台开放报名。

    C:Documents and SettingsT400桌面IMG_2157.JPG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沧州大运河健走俱乐部元旦健走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