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体育综合体育国内国际
  • 分享
  • 中国拳击史第三位世界职业拳王诞生

    来源:中国网-体育频道 2019-01-30 13:00:08
    语音播报

    中国拳击史第三位世界职业拳王诞生

    “这可以被看作是一次重大突破——徐灿在美国休斯敦丰田中心进行的一场快节奏的比赛中,经过12回合较量,挑落外界普遍看好的罗哈斯,斩获WBA羽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ESPN27日在报道中国拳手徐灿战胜卫冕拳王罗哈斯,并成功登上WBA羽量级世界冠军宝座时如此表述。

    徐灿成为继熊朝忠和邹市明之后,中国第三位世界职业拳王,同时也是首位通过挑战问鼎职业拳王的中国选手。

    香港《南华早报》撰文称,徐灿追随熊朝忠和邹市明的脚步,加冕世界拳王,谈及其下一个对手且可能与墨西哥的里奥•圣克鲁斯展开一场冠军战时,这位将为国争光作为前进动力的年轻人直言“自己可以打败任何人”,比赛当天现场有不少挥舞着中国国旗的拳迷为他欢呼,而这同为NBA休斯敦火箭队的主场。

    据悉,现年24岁的徐灿是中国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职业拳手。按照徐灿的说法,这次是他第二次赴美登台献艺,“在我来到这里之前,我知道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所以我为这场比赛做好了准备”。

    《南华早报》评论称,没有以KO方式获胜看起来同徐灿“怪兽”的绰号有些不符,但毕竟WBA羽量级金腰带已然握在手中。凭借此胜,徐灿把个人连胜战绩提升至13场,职业生涯战绩来到16胜2负。

    法新社表示,徐灿以一致判定打败波多黎各名将罗哈斯,这令人感到震惊,前者曾拿过WBA东方洲际组织130磅和WBA国际130磅两个较低版本的羽量级冠军,不过这次夺冠经历表明“在该级别上,他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力量”。(许云峰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