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体育足球新闻国际足球
  • 分享
  • 昔日“金哨”沦为“路人甲”,与足球再无交集

    来源:中国网-体育频道 2019-01-30 14:17:18
    语音播报

    昔日“金哨”沦为“路人甲”,与足球再无交集

    近日,一张疑似中国“金哨”、亚足联最佳裁判员、世界杯中国执法第一人陆俊乘坐地铁出行的照片在网络上流传开来。

    照片上的他白发苍苍、面容憔悴,穿着朴素,正坐在地铁上打盹。和当年在足球界叱咤风云的裁判“一哥”相比,简直判若两人。

    陆俊天生热爱足球,19岁便开始足球裁判生涯,他的事业顺风顺水,在国内有着令众裁判望尘莫及的成绩,在中国足球顶级赛事中担任主裁判的场次超过了200场。在国外先后主哨国际足联主办的女足世界杯、悉尼奥运会、日本联合会杯足球赛等,还曾参加三届亚洲杯足球赛、两届亚运会的执罚。

    成也足球,败也足球。2011年,一起足坛受贿案让他跌落神坛。他被曝在2003年中国足球甲级A组联赛(后改名为中超联赛)中收受35万贿金,帮助申花赢得冠军。2011年12月,陆俊在庭上供认不讳,承认接受了81万元的受贿。2012年陆俊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零6个月。

    据媒体报道,陆俊入狱后再也不看足球,甚至不看任何体育节目。满心悔意的他日日积极劳动、带头干活,良好的表现为他减轻了刑罚。但对于足球,他从此闭口不谈。

    2014年,陆俊凭着良好的表现提前出狱了,他以低调的姿态回到正常生活中,也一度消失在公众视野中,直到我们渐渐淡忘了这位曾经轰动足坛的名裁。

    这张地铁上打盹的照片的流出,陆俊再一次引起广大民众的热议,但以这样一种方式回归公众视野实在让人感慨唏嘘。他悠然地坐在地铁上,闭着眼睛,尽显老态,谁能想到这个普通的“路人甲”就是曾经在国际足球赛场上英姿飒爽的一代“金哨”呢?(文笛)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