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体育足球新闻中国足球
  • 分享
  • 唐山足球注入“乌拉圭元素”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03 22:38:02
    语音播报

    唐山足球注入“乌拉圭元素”

    3月29日,乌拉圭体育总局局长费尔南多·卡塞雷斯一行来唐,代表乌拉圭东岸共和国体育国务秘书处与唐山市政府签订了《足球合作专项协议》。根据协议,今年乌拉圭将选派2名优秀教练员到唐山执教,引入乌拉圭青少年足球训练模式,并接收40名唐山和北京的青少年运动员赴乌进行集中专业训练和比赛、交流。

    “此项协议的签订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市优秀教练员缺乏,青少年足球运动员专业水平亟待提升的问题,将积极助力我市足球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唐山市体育局负责人介绍说,近三年来,唐山市以足球运动为发力点,深化与乌拉圭体育总局、乌拉圭足协交流合作,为足球运动注入了“乌拉圭元素”。

    2016年10月,唐山市在承办第十届中国-拉丁美洲企业家高峰会期间,提出了加强唐山与乌拉圭体育国务秘书处在足球领域合作的意向。随后,双方签署了《关于设立乌拉圭足球计划的协议》。三年来,为落实协议,唐山市从筹办国际赛事入手,逐渐扩大国际国内影响力。2016年起,连续三年筹办了三届中国-拉丁美洲沙滩足球锦标赛,成功塑造了城市“体育名片”。

    2018年11月,作为《关于设立乌拉圭足球计划的协议》中的重要项目,京唐乌拉圭国际足球学校正式投用。学校由唐山市、北京市共同出资1.5亿元,对唐山市区内的一所老校区进行特色改建。京唐两市本着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原则,引进乌拉圭国际足球理念和资源,打造一所以公益性、普惠性为主的足球学校。学校目前面向京津冀,着力培养足球运动员、足球教练员,并承担起京唐两市校园足球比赛各项活动。“京唐乌拉圭国际足球学校的建设不仅是京唐两地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更是以足球运动推动唐山转型蝶变、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唐山市市长丁绣峰表示。

    国际足球学校落户唐山,由乌拉圭优秀教练员执教,原汁原味传授“快乐足球”理念,共享足球发展经验,将帮助唐山把足球运动发展成为优势体育项目,也为唐山在足球市场的发展提供了机遇。今年,唐山将尽快完成国际足校运营招标工作,早日实现乌拉圭高水平教练团队来唐执教。与此同时,按照乌拉圭经验动态选拔青少年足球梯队,开展足球教练员培训和青少年足球比赛。此外,结合北京市教育、体育部门的工作,做好两地选拔青少年足球运动员赴乌拉圭参加训练、比赛、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杨慧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