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 分享
  • 今年我省将建成80多家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10 17:21:00
    语音播报

    今年我省将建成80多家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

    从日前召开的2019年河北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河北省将继续推进健身与健康融合发展,新增省人民医院、衡水市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2个国家级健身与健康融合试点单位,在各市新建10-15家省级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到年底完成80-85家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的建设任务。

    今年河北省将推动全省10个深度贫困县的社区健身中心、406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的体育设施、1378个贫困村的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实现全覆盖。支持全省开展10个新时代城市社区体育健身示范提升工程,完成50个体育生活化示范街道(乡镇)和200个体育生活化社区(村)创建命名工作。到2019年底,全省各类体育场地达到7.5万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75平方米。举办全民健身特色品牌赛事活动150项次以上。

    今年,河北省还将培养各级公益类社会体育指导员5000人以上,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1000人以上,全省新增健身站点5000个,92%以上健身站点配有社会体育指导员。全省县(市、区)体育总会、老年人体协、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达到95%以上,85%以上的县(市、区)建有农民体协,75%的城市街道、农村乡镇建有体育组织。


    责任编辑:杨慧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