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体育+”活动助力体育产业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15 23:25:00
语音播报

“体育+”活动助力体育产业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杨慧丽)4月13日,2019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走进易县暨第十届狼牙山山花节·中国狼牙山万亩田园花海国际徒步大会在易县狼牙山万亩田园花海开幕。来自京津冀地区两千余名徒步爱好者参加活动,乐享狼牙山万亩花海运动之春。

据悉,保定已承办三次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活动,此前体验者多是由社会招募组织的参加,本次活动的体验者不仅是通过社会招募报名参见,同时邀请了体育企业家,驻京、驻保高校从事体育教学的转接学者,河北省各地市从事体育产业的工作人员,以及保定市25个辖区从事体育工作的相关人员共同参与。同时为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本次活动倾入众多志愿者,让体验者在参与活动的同时,感受品牌赛事优质服务的魅力。

易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广鹏介绍,易县是千年古县、革命老区、生态大县、旅游大县,有自己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通过赛事活动将资源串联起来。此外,本次活动将农业作为“体育+”的突破口,加速“体育+产业”的融合发展,让易县老区人民感受到“体育+”的魅力。通过此次活动,保定市体育局局长郭建表示,要进一步挖掘潜力,发挥优势,加强京津冀体育协作发展,积极打造体育产业沟通发展的高效服务平台,努力打造体育旅游、体育文化融合发展的新亮点。

据保定市体育局副局长程艳霞介绍,举办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不同于竞技体育运动,是为老百姓打造一个可以直接接触体育、了解体育的平台,将群众的热情调动起来。同时通过“体育+”的魅力,扩大保定的影响力,通过打造品牌赛事,举办有影响力的活动,打造保定特有的体育“城市名片”。今后保定会继续打造京津冀铁人三项、京津冀登山节暨国际太极拳交流大会等赛事活动。

 

责任编辑:杨慧丽

下一篇: “人民太极 健康中国”公益大行动在全国多地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