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万亩花海  千人徒步  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走进易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15 14:15:00
语音播报

万亩花海  千人徒步  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走进易县

图为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杨慧丽)13日,2019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走进易县暨第十届狼牙山山花节·中国狼牙山万亩田园花海国际徒步大会在易县狼牙山万亩田园花海开幕,来自京津冀地区两千余名徒步爱好者参加活动,乐享狼牙山万亩花海运动之春。

本次体验季在为期两天,体验者将进行花海徒步,水镇定向,观清西陵等一系列活动,感受易县景区的独特魅力与风情。

开幕式现场舞狮表演

开幕式现场,由舞狮团队热场,调动全场气氛,引得人群纷纷来到主席台前观看。随着青春靓丽的啦啦操、歌舞《我和我的祖国》等表演的开展,参赛选手在活跃的气氛感染下,同台上的表演嘉宾合唱、鼓掌,将活动现场推向了高潮。表演结束后,本次花海徒步活动也拉开帷幕。

图为歌舞表演《我和我的祖国》

图为啦啦操表演

开幕仪式由河北省体育局奥事务处副处长李奇主持,易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广鹏、保定市体育局局长郭建分别致词,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唐青宣布体验季活动启动。

图为开幕式现场

参加活动的选手从狼牙山万亩花海的起点出发,沿着景区的路线前行,途径梨花园、樱花园、柿子园等景点,绕行一圈,最终回到原点,行程约10公里。徒步大会以鲜花为衬托,每行至一处,换一种风景,让参赛选手穿梭在花海中,香气四溢,零距离体验诗画狼牙山的美丽与浪漫。此外,为丰富活动的趣味性,本次徒步大会为参赛者设置了十个打卡点,每一公里一个打卡点,让参与者一边享受打卡乐趣一边欣赏美景。

图为徒步大会起点

图为体验者在“花路”参与徒步大赛

据了解,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是由京津冀三地体育、旅游部门共同主办的大型体育+旅游系列公益活动。以运动休闲为载体,以打造“城市体育名片”为宗旨,向全国展示体育与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生态农业等业态融合发展成果。

图为体验者在徒步大赛设置的打卡处打卡

“这次活动给我个人体验很好,之前参加活动走的是山路,活动结束之后脚趾甲盖儿都青了。这次就不一样,是公路徒步,走得更顺畅。”此次徒步大会不仅在万亩花海中体验别样风情,而且在行程中分别设置了救护站、补给站等站点,为活动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一张任务书,一场寻宝之旅,在古香古色的小镇,独具特色的小店,色香诱人的小吃中,体验者在太行水镇开启一场刺激味蕾的独特定向赛。体验者自由组成参赛组,在各个打卡点完成不同的趣味任务,即可获得打卡点精心准备的印章图案,穿梭其中,不仅能够体现运动带来的乐趣,更能近距离、够全方位的感受水镇“原汁原味原生态,一区一景一乡情”的独特魅力。

图为体验者参与定向赛

4月14日,2019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走进易县活动的体验者来到清西陵进行参观,体验者在现场细心倾听现场讲解人员的介绍,并拿起手中的影像设备,频频按动快门,将这座皇家陵寝的建筑精华与自然之美定格于方寸之间,用影像传递着它的厚重人文、百年沧桑。

据保定体育局局长郭建介绍,今后要进一步挖掘潜力,发挥优势,加强京津冀体育协作发展,积极打造体育产业沟通发展的高效服务平台,努力打造体育旅游、体育文化融合发展的新亮点。


责任编辑:杨慧丽

下一篇: 世界徒步大会5月26日秦皇岛举行 抓紧报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