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举重亚锦赛:谌利军三破世界纪录 侯志慧轻松折桂

来源:新华网 2019-04-22 09:40:57
语音播报

举重亚锦赛:谌利军三破世界纪录 侯志慧轻松折桂

新华社宁波4月21日电(记者 夏亮)2019年亚洲举重锦标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21日进入到第二比赛日,谌利军在男子67公斤级比赛中创造了新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强势夺冠,而侯志慧也在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轻松折桂。

男子67公斤级比赛,中国队派出了谌利军和冯吕栋出战。抓举比赛,谌利军一路领先,并在第三把以154公斤的成绩创造了新的抓举纪录。随后的挺举比赛,谌利军的优势更加明显,他在开把便要了178公斤的重量,而这个重量放在比赛结束时也能排名第三。

第二把试举,谌利军直接选择了185公斤的重量,而他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呐喊声中也是一气呵成,创造新的挺举世界纪录的同时,也将总成绩世界纪录提高至339公斤。

虽然三破世界纪录,但赛后谌利军还是谦虚地表示:“因为现在毕竟是67公斤级了,以前62公斤级我都是333公斤成绩,所以还要加油,继续努力,不能骄傲。”

女子49公斤级比赛,侯志慧无疑是夺冠最大热门。在今年2月份福州举行的世界杯赛上,侯志慧以打破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

抓举比赛中,侯志慧最大的竞争对手来自队友张容。两人开把88公斤都轻松举起,张容随后两次试举92公斤失败,侯志慧则成功举起。最后一把,侯志慧要了95公斤,超过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一公斤,可惜在上送的过程中没能稳住,遗憾与新的抓举世界纪录擦肩而过。

和抓举比赛波澜不惊相比,挺举比赛则竞争激烈。朝鲜选手李圣琴开把109公斤成功后,第二把114公斤超过侯志慧1公斤。侯志慧最后一把试举116公斤成功,李圣琴看到了冲击挺举冠军的希望,果断将最后一把重量加到了117公斤,不过并没有成功。最终侯志慧获得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第一,李圣琴获得总成绩第二,张容总成绩排名第三。

虽然距离由自己保持的210公斤总成绩世界纪录相差2公斤,但获得冠军后的侯志慧却兴奋异常:“因为这次准备时间很短,之前在台下还有些怕,对我来说感觉又是一次突破,所以会更开心一点。”

当日进行的女子45公斤级比赛并不是奥运会比赛级别,中国队并未派出选手参赛,越南选手王代玄获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


责任编辑:杨慧丽

下一篇: 中俄青少年体育健身大型互动展演在定州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