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省游泳年龄梯队正逐步形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24 09:28:03
语音播报

河北省游泳年龄梯队正逐步形成

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亮“家底”

我省游泳年龄梯队正逐步形成

近日,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在青岛落幕,我省游泳队共获得5枚银牌、3枚铜牌。本次冠军赛,省游泳队当家花旦李冰洁拿下女子200米、400米、800米自由泳3枚银牌,并与队友携手获得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银牌和4×1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据了解,李冰洁此次比赛恰逢身体不适,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

“李冰洁最近状态稳步回升,而且思想稳定、训练积极。”省游泳队相关负责人透露,李冰洁在国家队和队友王简嘉禾同组训练,在3月初的美国职业游泳系列赛得梅因站女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上曾击败过王简嘉禾,“李冰洁当时的成绩是4分03秒29,是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仅次于美国名将莱德基。”

省游泳队其他主力队员在本次冠军赛中也表现稳定。其中,张可获得了女子1500米自由泳银牌、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并取得女子400米、800米自由泳第8名;王冠斌获得了男子100米仰泳铜牌,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此外还分别在男子50米、200米仰泳比赛中获得了第5名;张一璠除参加两项接力比赛获得1银1铜外,还获得女子200米蝶泳和女子400米混合泳两个第5名;周宇琦夺得女子200米蝶泳铜牌,突破个人最好成绩;孙嘉珂获得女子1500米自由泳第4名,自年初达标赛至今在该项目上的成绩提高了将近5秒。

更值得一提的是,省游泳队年轻队员在本次比赛中得到了锻炼。年仅12岁、曾在去年省运会上获得12枚金牌的马永慧,首次亮相全国冠军赛就参加了9个项目的比赛,并在3项比赛中获得了名次。2004年出生的张程硕也是首次参加全国冠军赛,在9个参赛项目上与成年选手进行比拼,并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第7名。2005年出生的赵静蕾更是一下参加了10个项目的比赛,获得了女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第10名、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第16名。

“对于小将们来讲,成绩提升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通过比赛积累经验,增强信心,磨炼意志品质。”省游泳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纵观此次游泳冠军赛,我省游泳运动员整体表现稳中有升,女子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和女子200米蝶泳等部分项目人才厚度增加,合理的年龄梯队正逐步形成。


责任编辑:杨慧丽

下一篇: 京津冀室外射箭邀请赛结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