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恒大西班牙足校U15力克大阪樱花 获恒大杯两连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05-06 16:56:34
语音播报

恒大西班牙足校U15力克大阪樱花 获恒大杯两连胜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恒大杯”国际足球冠军赛(U15)4日在恒大足球学校展开第三轮较量。恒大西班牙足校1比0战胜日本大阪樱花,收获两连胜,前锋曾耀樟头球一锤定音,守门员郭嘉宇扑出对手点球。恒大西班牙足校的球员们在比赛中打出了相当的技术含量,展现出了在西班牙留学带来的成长和进步。

“恒大杯”国际足球冠军赛(U15)由中国足球协会指导,恒大集团主办,恒大体育赛事有限公司和广州市足球协会承办。参赛的6支球队为西班牙马德里竞技、巴西帕尔梅拉斯、韩国蔚山现代、日本大阪樱花、中国江苏苏宁和恒大西班牙足校6支顶尖青训球队,比赛采取单循环。

虽然大阪樱花首轮1比2不敌韩国蔚山现代,但紧接着2球完胜南美劲旅帕尔梅拉斯,展示出相当实力。果不其然,恒大足校在大雨中迎战大阪樱花开场后就遇到了不小的麻烦,对手多次获得进攻机会,但皮球都被恒大西班牙足校门将郭嘉宇截获。

顶住了对手的攻势之后,恒大西班牙足校打出一波高效反击,第19分钟,恒大西班牙足校队曾耀樟中路得球后顶向右路空当,上一场的进球功臣姜嘉豪快速插上,将球回传到禁区中央,曾耀樟跟上甩头攻门,球飞向球门远角钻入网窝,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比0。

这粒进球点燃了全场的气氛,看台上的观众掌声雷动,场上的恒大足校队员们也越战越勇。第23分钟,林振锋前场抢断获得单刀机会,可惜皮球被大阪樱花的防守球员飞身挡出;第37分钟,曾耀樟右路带球突破,连过5人,吸引了整条后防线的防守,可惜未能形成有效射门。半场结束,恒大队一球领先。

广州仔曾耀樟具有非常好的身体条件和足球意识,在西班牙留学期间,曾耀樟在“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中,曾上演过在中圈附近带球连过5人一条龙破门的精彩世界波。目前,在马德里冠军赛上,他已打进7球,是球队最佳射手。

赛后,曾耀樟谦逊地把进球归功于全队的配合,“我们今天整体配合非常好,都非常的团结坚韧,我和姜嘉豪之间的配合也非常好,这粒进球也有队友的一份功劳。”恒大西班牙足校主教练阿尔曼多赛后评论今天的这粒进球时称,“这种类型的进攻,我们在马德里经常演习,这次终于收获成果,取得了进球。”

风云突变。下半场刚开始2分钟,大阪樱花队员木下慎之輔左路突入禁区被拉倒,裁判员判罚点球,他亲自操刀主罚,恒大西班牙足校守门员郭嘉宇向右一个侧扑将球稳稳抱住,力保大门不失。第57分钟,大阪樱花发起反击,森勇聖在门前近距离大力抽射,郭嘉宇表现稳健,再次将球扑出;第66分钟,大阪樱花15号伊藤翼禁区内接队友传球,稍作调整后打门,球再次被郭嘉宇飞身扑出。

此后,恒大西班牙足校的队员们继续自己稳固的防守,并不断制造攻势,没有给大阪樱花破门的机会,1比0的比分也保持到了终场。

赛后,恒大西班牙足校守门员郭嘉宇荣膺本场最佳球员。本次“恒大杯”国际足球冠军赛(U15),郭嘉宇在首轮与马德里竞技的比赛中奉献了12次有效扑救,今天又有5次成功扑救,表现上佳。恒大西班牙足校主教练阿尔曼多也给予了郭嘉宇很高的评价:“他是一个很厉害的守门员,而且每天在不断进步。我们希望有一天他能入选恒大一线队,也希望他能成为国家队球星。”


责任编辑:杨慧丽

下一篇: 欧联杯四强出炉 英超双雄阿森纳、切尔西晋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