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冬奥组委邀请小学生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来源:中国体育报 2019-06-04 16:19:35
语音播报

冬奥组委邀请小学生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5月31日,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志愿者来到史家小学分校,开展“参与冬奥·爱我中华”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体验冬奥竞赛项目过程中,感受体育魅力,激发爱国情感。

活动上,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军武大靖等14位冬季运动项目世界冠军通过视频,向史家分校小学同学们送上六一儿童节祝福。北京冬奥会冰壶项目竞赛主任、中国女子冰壶队原队长王冰玉,短道速滑前世界冠军李佳军等讲述了运动员备战故事。

冬奥志愿者还给同学们带来了冰雪运动体验项目,同学们分组参与了陆地冰壶、越野滑雪滑轮、旱地冰球等冬季项目体验活动,模仿运动员在赛场上打拼,彼此加油鼓劲儿,感受了竞技体育的魅力。

此外,在6月1日当天,北京奥组委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正式启用,对全国中小学生开放。

展示中心共3层,设4个展厅,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了解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展,学习奥林匹克文化和知识,熟悉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项目。(转自6月3日《中国体育报》02版)

责任编辑:郭明

下一篇: 北京冬奥组委首发冬奥会竞赛项目知识介绍片 15部短片涵盖15个竞赛分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