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首个国际性高级别混双冰壶赛事本月亮相河北奥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05 17:51:26
语音播报

国内首个国际性高级别混双冰壶赛事本月亮相河北奥体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家葆)6月5日,“2019江小白 混合双人冰壶公开赛 中国·河北”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该项赛事将于6月盛大开启。

“2019江小白混合双人冰壶公开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壶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北京山水富源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据了解,该赛事是国内首个国际性高级别混双冰壶赛事,届时,包括中国国家两支混双冰壶队在内的12支世界优秀混双队伍将全面亮相。

众所周知,从2008年混双世锦赛出现在世界舞台开始,随着冰壶运动在世界的不断推广与发展,混双冰壶逐渐得到各冰壶国家的重视与投入。2018年,混双冰壶正式加入冬奥大家庭,成为冬奥赛场又一枚奖牌项目。2019年,历时十载,山水体育再次倾力引入国内首个国际性高级别混双冰壶赛事,完璧冰壶运动全系项目的展示与推广。

从闪耀世锦赛到入驻冬奥会,十载时光,混双冰壶为冰壶项目本身增添了无数世界关注的目光,也成为世界冰壶群雄新的角逐之地。本次比赛,组委会力邀世界冰壶巡回赛(WCT)系统中排名前十的混双队伍参加角逐,其中不乏冬奥会、世锦赛冠军,加上东道主中国,共11个国家12支混双队伍在此云集,碰撞出混双冰壶最强音。

本次赛事将在历史古城、冠军之地---河北正定隆重开赛。作为2022年与北京携手承办冬奥盛会的河北来说,此次混双公开赛的成功落地,无疑为河北地区全力助力2022北京冬奥增光添彩,同时也是一次向世界展示河北、展示正定的绝佳机会。

本届赛事将于2019年6月24日-27日在中国盛大首航,以此赛事助力2022北京冬奥。

责任编辑:郭明

下一篇: 中关村创新助力智慧冬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