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中国男篮集训队举行入队仪式 姚明向队员教练颁邀请函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9-06-10 10:00:59
语音播报

中国男篮集训队举行入队仪式 姚明向队员教练颁邀请函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郝帅)今日,2019年篮球世界杯中国男篮集训队入队仪式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男篮训练馆举行。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向此次入选中国男篮集训队的20名球员赠送邀请函。

20名球员分成四个小组接受姚明颁发的邀请函,第一组是郭艾伦、丁彦雨航、赵睿、刘志轩、方硕;第二组是易建联、周鹏、翟晓川、张镇麟、可兰白克;第三组是周琦、阿不都沙拉木、胡金秋、任骏飞、孙铭徽;第四组是沈梓捷、王哲林、赵继伟、陈林坚、吴前。

在给球员们颁发完邀请函后,姚明又为主教练李楠、领队匡鲁彬、教练团队成员雅尼斯、沃德和刘鹏,以及庞大的保障后勤团队颁发了邀请函。

仪式中,中国篮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白喜林向国家队全体队员发表了激励讲话。易建联作为国家队代表在入队仪式上展示邀请函中象征承诺的中国之队“兵符”徽章。同时,诵读了中国男篮名宿张长禄的锦囊,并高声宣读锦囊中的内容。这个锦囊是93岁高龄的前中国男篮队员张长禄写给男篮队员的,字里行间突显出老一辈篮球人对后辈们的殷切希望,希望男篮队员们在男篮世界杯上要充分发挥出水平,向国家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经过四天的军训后,如今20人的国家队集训成员已经做好准备,随后他们将全力备战8月底打响的篮球世界杯。

责任编辑:郭明

下一篇: 中国男篮观礼升旗仪式 周琦:激励自己不断努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