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北京冬奥组委在东京举办宣传推介活动

来源:新华社 2019-06-10 10:00:12
语音播报

北京冬奥组委在东京举办宣传推介活动

新华社东京6月8日电 北京冬奥组委8日在日本东京都秋叶原举行的“北京周”系列活动亮相,通过举办以北京冬奥会为主题的展览展示、宣传推介等活动,向国际社会介绍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的最新进展。

北京冬奥组委在东京举办宣传推介活动

“北京周”系列活动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和北京市外办共同牵头主办,6日至9日在东京举行,旨在纪念北京市与东京都缔结友好城市关系40周年。

在8日的活动中,北京冬奥组委借助展墙和“魅力北京”图片展,以“图、文、音、视、物”相结合的方式立体展示北京冬奥会筹办情况。

在面积为33平方米的展墙上,北京冬奥组委展示北京冬奥会愿景、北京冬季运动传统、会徽、赛区规划、国家速滑馆等五部分内容,点面结合、图文并茂呈现北京冬奥会宏观情况和微观信息。同时,精选的中国与日本冰球队比赛老照片,呼应了北京市与东京都缔结友好城市关系40周年和北京冬奥会两个主题。

现场播放的北京冬奥会会徽和北京冬残奥会会徽宣传片、《冬奥首发》系列短视频、北京冬奥会筹办进展宣传片等视频内容受到观众热烈欢迎。“魅力北京”图片展中,通过展示部分冬奥场馆,呈现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推进情况。

同时,北京冬奥组委利用展墙前方的展示空间,摆放实体沙盘、VR眼镜以及《北京冬奥会宣传册》,让观众直观感受国家速滑馆“最快的冰”和曲面幕墙、首钢滑雪大跳台“飞天”曲线,以及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山石赛道等独特魅力。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常宇从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展及北京冬奥组委与东京奥组委之间合作愿景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北京冬奥组委在筹办愿景、架构组成、赛区规划、竞赛项目、市场开放、测试赛以及会徽发布、倒计时1000天等重要时间节点活动情况。

北京冬奥组委在东京举办宣传推介活动

常宇表示,北京冬奥组委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理念,通过脚踏实地完成各项筹办工作,向世界呈现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这次推介活动上,东京奥组委公共关系秘书河村裕美详细介绍了东京2020年奥运会最新筹办情况。东京的华人华侨代表、留学生代表等50余人到现场了解北京冬奥会情况,推介活动还吸引不少游客和观众停留倾听。参与各方均表示对北京冬奥会充满期待。(记者张旌 邓敏)

责任编辑:郭明

下一篇: 省残疾人高山滑雪队教练杜娟娟愿队员登上冬残奥会赛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