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小”球队获五人制超级联赛资格河北有了首支五超球队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6-14 10:21:11
语音播报

石家庄“小”球队获五人制超级联赛资格河北有了首支五超球队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 刘真 见习记者 陈思帆) 6月10日,2019中国足协室内五人制超级联赛升降级附加赛在镇江市结束,以五人制甲级联赛亚军身份出战的河北福美队,在附加赛中以5比2战胜附加赛对手新疆师大亚贝西队,获得了下赛季中国五人制超级联赛参赛资格,成为河北省第一支全国五人制顶级联赛球队。

河北福美足球俱乐部是2010年在石家庄成立的一家业余足球俱乐部,队员有20人左右,虽然俱乐部规模不大,但实力却不弱,曾经效力过中超球队的河北足球名将赵明鑫,是福美队的教练兼球员,球队的门将吕东、队长熊遂等都曾是中国五人制足球国家队成员。此外该俱乐部还仿效职业足球俱乐部,对训练和比赛进行详细的数据统计和技术分析,并与石家庄第9中学展开合作,共同选拔优秀的小球员。这些用在细节方面的功夫,都无形之中提升了球队在赛场上的竞争力。

2017年,河北福美队参加ISF(世界小球场足球联盟)五人制世界杯中国区赛事,从大区赛到总决赛一路过关斩将,从全国4000余支业余五人制球队中脱颖而出,最终以“黑马”的姿态夺得中国区总冠军。并且在2018年9月代表中国赴葡萄牙,参加了ISF五人制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最终获得第17名。

今年,河北福美队首次参加全国五甲联赛,最终获得亚军。根据规则,五甲联赛冠亚军,与五超联赛最后两名参加下赛季五超联赛升降级附加赛。其中,河北福美对阵的是新疆师大亚贝西,最终河北福美以5比2战胜对手,首次参赛就一举“冲超”成功。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球队经过此前两年参加五人制世界杯中国区赛事,积累了参赛经验,为球队今年参加五甲联赛取得好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从预赛到决赛再到升降级附加赛,整个赛程近一年时间,球队在备战方面作了充分的准备,确保了在一些关键比赛中有良好的发挥。从业余比赛到冲超成功一路走来,最让人感慨的就是冲超不易,球队一定要把握好进入五超联赛的机遇,继续为河北足球争光。

石家庄市足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五超联赛是采用了职业化运作模式,福美俱乐部冲超成功后,也即将从业余俱乐部转型为职业俱乐部。下赛季五超联赛将在11月开赛,采用跨年度的主客场赛制,全国共有12支五人制球队参加。此外河北福美队还将在今年9月,代表中国继续参加在希腊举行的ISF五人制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并且力争在该赛事中有所突破。

责任编辑:郭明

下一篇: 中国国奥队不敌墨西哥队无缘土伦杯四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