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女足世界杯战南非中国女足全力争胜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6-14 10:21:11
语音播报

女足世界杯战南非中国女足全力争胜

石家庄日报讯 (记者 刘真 见习记者 陈思帆)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中国女足将迎来在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上的第二轮小组赛,对手是同组最弱的南非女足。首轮遗憾不敌德国女足后,中国女足本轮必须全力争胜,才能将争夺小组第二的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

中国女足首战对阵两届世界杯冠军德国队,在对手强悍的打法面前全队表现令球迷眼前一亮,坚决的防守反击战术限制了对手大部分的进攻,并且反击中创造出三次有可能决定比赛走势的破门良机,只可惜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有所欠缺,未能转化为进球,0比1失利也让人为之惋惜。

此外中国女足在上一场赛后,有关王霜的话题有些出人意料的成为焦点。女足主帅贾秀全赛后表示自己的球队靠的是团队而非个别球星,以及“王霜去了巴黎以后就跟全队没有了磨合”的言论,让外界揣测国家队对王霜赴海外发展感到不满。无论是目前参加世界杯还是接下来的个人发展,王霜都显得有些身不由己。这场与南非女足的比赛,王霜能否得到主教练重用,也备受球迷关注。

本轮战南非女足,中国女足不容有失。南非女足首战1比3输给了西班牙女足,在B组垫底。因此这场较量的胜者,就将保留争夺小组前两名的希望,失败的一方则面临出局的险境。从综合实力和世界排名看,中国女足都优于南非女足,对手有着非洲球队鲜明的特点,身体强壮、速度快、冲击力强,中国女足对此要格外重视。不过非洲球队的战术素养一直不如欧美球队稳定,一旦踢不顺就容易崩盘,中国女足在比赛中如果能控制好节奏,尽早取得领先,胜利的天平就会向自己倾斜。

责任编辑:郭明

下一篇: 石家庄“小”球队获五人制超级联赛资格河北有了首支五超球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