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八分之一决赛挑战意大利中国女足能否延续传统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6-26 10:39:13
语音播报

八分之一决赛挑战意大利中国女足能否延续传统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 刘真 见习记者 陈思帆)北京时间6月26日0点,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继续进行1/8决赛,中国女足将在蒙彼利埃对阵意大利女足。中国队此前6次征战世界杯全部打进8强,这次要延续传统,就要战胜与自己实力相差无几的意大利女足。

意大利女足目前世界排名第15位,而中国女足的世界排名是第16位。尽管意大利男足是世界杯上的传统强军,但该国的女足长期并不在欧洲一流行列,这次是她们时隔20年后重返世界杯赛,而且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意大利女足也未能入围。不过最近几年,意大利女足进步较快,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阶段,她们取得2胜1负的战绩,力压老牌女足强队巴西和澳大利亚小组第一出线。不过对于中国女足而言,避开美国女足、英格兰女足等潜在对手,淘汰赛首轮与意大利女足交手已经算是一个十分理想的对阵。

中国女足小组赛取得1胜1平1负,最大的亮点是球队的防守体系,经受了德国女足和西班牙女足的考验,三场小组赛仅失一球。但是在进攻环节,中国女足也暴露出了不少问题,进攻组织和机会把握上都有待提高,目前全队仅在与南非女足的比赛中打进了一个球。意大利女足同样防守稳固,小组赛仅有两个失球,因此要想闯过意大利女足这一关,中国女足在延续防守的同时,必须在前场机会把握上做好文章。

责任编辑:郭明

下一篇: 鲁能主场战恒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