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际混双冰壶公开赛开赛 市民可到奥体中心免费观赛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6-26 10:39:56
语音播报

国际混双冰壶公开赛开赛 市民可到奥体中心免费观赛

图为加拿大队选手彼得曼在预赛中掷壶。

新华社发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 刘真 见习记者陈思帆) 6月24日,2019中国河北国际混合双人冰壶公开赛在河北奥体中心体育馆开赛。来自世界10支顶级混双冰壶队与中国两对混双冰壶组合,在为期4天的比赛里,奉献一场场顶级的冰壶赛事盛宴。

据了解,该赛事是在中国举行的首个国际性高级别混双冰壶赛事,本次受邀参赛的加拿大、捷克、爱沙尼亚、芬兰、匈牙利、意大利、韩国、瑞典、瑞士、美国等10个国家的混双队伍,世界排名均在世界冰壶巡回赛积分系统前16位以内。12支参赛队伍被分为两个小组,小组赛前三名进入淘汰赛,通过六强赛、半决赛和决赛,最终决出最后的冠军队伍。

此次冰壶赛,是北京2022年冬奥周期内,国内首次举办的混双冰壶比赛,并且是世界冰壶巡回赛赛事体系中最高级别的混双赛事。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混双冰壶首次列入比赛项目,中国队巴德鑫和王芮的组合不仅两夺世锦赛奖牌,还在平昌冬奥会中递补获得第四名。

本次比赛免费对外开放,公众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到奥体中心体育馆观看精彩的冰壶比赛。

责任编辑:郭明

下一篇: 国内首个混双冰壶国际赛事在河北奥体中心开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