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中国女足淘汰赛0-2不敌意大利 刘杉杉与队友止步世界杯赛场

来源:河北省体育局网站 2019-06-27 09:44:31
语音播报

中国女足淘汰赛0-2不敌意大利 刘杉杉与队友止步世界杯赛场

北京时间26日凌晨结束的法国女足世界杯1/8决赛的一场较量,中国女足0-2负于意大利女足,止步于世界杯赛场,河北籍球员刘杉杉首发出战打满全场。

中国队此前与意大利队的7次交锋中,2胜2平3负略占下风。从世界排名看,排名15位的中国队仅比意大利队低一位。在本次女足世界杯小组赛中,中国队负德国、胜南非、平西班牙,以小组第三名成绩出线。而意大利队则是在小组赛2胜1负,以小组第一的战绩出线。因此两队在本届女足世界杯淘汰赛相遇,必将引起一场激烈的交锋。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打得略显紧张,在对手的进攻压迫中,后防线频频出现漏洞。第14分钟,意大利球员禁区射门时与出击的中国门将彭诗梦撞在一起,内切到位的球员面对空门顺势射门将球打进,中国队0-1落后。第49分钟,中国女足后场解围失误,被队手抓住机会低射球门左下角再下一城。随后,中国队奋起反击,频频施压于对手禁区,但无法突破对手门将的十指关。最终,中国女足0-2不敌意大利女足被淘汰出局,首度无缘女足世界杯八强。

铿锵玫瑰虽未再度绽放在法兰西赛场,但在三场小组赛和一场淘汰赛中,女足队员们打出了气势,打出了风格,感动着无数的球迷。当面对小组赛第一个对手、前世界冠军德国女足时,中国女足全场攻守有致,将德国女足陷入苦战险些爆冷;当面对南非女足时,中国女足配合有度,积极进攻,最终在对手身上全取三分;当面对与西班牙女足的出线之战时,中国女足全场拼尽全力抵挡住对手数次猛烈进攻,将平局的结果保持到了终场,令主教练贾秀全落泪,令无数中国球迷落泪;当淘汰赛面对意大利女足时,中国女足争胜欲望强烈,失球后迅速组织有效进攻,频频施压于对手禁区。我省刘杉杉作为中国队的主力边后卫,四场比赛里与队友配合默契,在防守端多次化解对手的进攻威胁,其表现可圈可点。

中国女足虽然淘汰赛遗憾落败止步世界杯赛场,但是刘杉杉与队友们在场上所展示出奋勇拼搏、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让强大如德国、西班牙这样的对手望而生畏,同时也感动着、激励着中国体育人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在发展体育的道理上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郭明

下一篇: 冰壶——中国河北国际混合双人公开赛:中国A队胜瑞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