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2019年河北省武术套路锦标赛6月28日在保定成功闭幕

来源:河北省体育局网站 2019-07-01 09:56:23
语音播报

2019年河北省武术套路锦标赛6月28日在保定成功闭幕

2019年河北省武术套路锦标赛6月28日在保定成功闭幕!本次比赛是河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武术协会主办,保定市体育局,保定市武术协会承办、共 有来自全省55个参赛单位、1019名队员参加,本次比赛是对我省青少年武术后备力量的一次全面检阅,实现多个突破。

一是参赛人数最多,55支代表队,1019名队员参加本次比赛,创下河北省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人数破千的记录。

二是比赛评判历时最长,裁判员不辞辛苦,4天8个单元,历经40余小时的评判,连续战斗;

三是参赛年龄创纪录,本次比赛最小的参赛运动员只有5岁,武术后备力量不断增强;

四是本次比赛以全国最新规则为导向,通过赛事传导到各地市,指导各地市青少年训练,与全国最新规则接轨。

五是裁判队伍最强,本次比赛选派7个国家级裁判执裁,为了比赛的公平性,统一裁判的执裁尺度,裁判学习由原来赛前三天报到提到赛前四天报到,让裁判员更早的进入角色;

六是改革力度最大,本次比赛聘请从事武术专业的,国家级裁判员担任仲裁,监督比赛,保证比赛公平公正进行。

通过为期四天的紧张赛程,不仅给各个运动队提供了一个公平竞技的平台,还从中挑选出有潜质、有发展的运动员,在后期我们将举行集训,从中选出更好的苗子充实到专业队的队伍中去,使我省的竞技武术梯队建设更合理、更充实、更强大。

责任编辑:郭明

下一篇: 2019中国河北混合双人冰壶公开赛落幕 加拿大组合夺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