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两支雪上运动队赴海外拉练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7-05 09:59:56
语音播报

河北两支雪上运动队赴海外拉练

石家庄日报讯 (记者 刘真 见习记者 陈思帆) 近日,记者从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中心获悉,河北省单双板U型场地队、单板滑雪坡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队分别启程赴日本山梨县、埼玉县,开始进行海外集训。

此次我省两支冬季项目运动队出国集训,是我省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国际交流等多种方式,实现河北冰雪项目全年不间断训练,逐步缩小与冰雪运动强省的实力差距。此次海外集训选择日本,是因为该国不仅是亚洲雪上运动强国,在单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等项目上,更有着很强的实力和丰富的训练经验。此次海外集训,可以学习和借鉴日本单板滑雪项目先进的训练手段,提高运动员的竞技水平。

据了解,省单双板U型场地队此次共16人,将在日本山梨县进行为期51天的训练。河北滑雪U型场地项目成立于2016年,目前单双板U型场地队共有运动员24人,两个项目在上一个冰雪赛季多次进入国内赛事前八名。

省单板滑雪坡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队一行13人,将在日本埼玉县进行为期31天集训。此前该队曾在2017年赴新西兰卡德罗纳集训,2018年赴法国蒂涅和奥地利辛特图克斯集训。省冬运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单板滑雪坡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项目的发展,“以难制胜”逐渐成为比赛趋势,今年5月份,我省单板滑雪坡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队就转场北京进行旱雪气垫训练,又于上个月到哈尔滨室内滑雪场进行反季节雪上训练。相比于以往,今年省队雪上训练开始早,技巧类训练内容明显增多。

经过多次海外拉练,我省冬季项目队伍竞技实力提升明显。在今年的第二届青运会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体校组和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体校组项目上,河北选手分别获得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

责任编辑:郭明

下一篇: 我省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队赴日本进行出国外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