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2019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在沈阳启幕

来源:新华社 2019-08-06 16:26:42
语音播报

2019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在沈阳启幕

8月3日,2019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启动仪式在沈阳奥林匹克公园举行。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主要参与人群以青少年和学生为主,共有来自辽宁省各地的1200余名健身爱好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倪会忠在致辞中指出,今年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按照“走进城市,走近百姓”的思路组织开展。活动期间,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冰雪主题活动将会来到群众身边,具体包括“国家队训练公开日”“冰雪项目体能大比武全民挑战赛”“全民冰雪公开课”等。“我们希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冰雪运动传统地区更加火热、新兴地区活力不断。”倪会忠说。

在今天活动的现场,除了设有冰球场地、模拟冰壶场地外,20名进行冰雪画创作的小学生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参与这次活动的曹书老师告诉记者,孩子们在创作的过程中更加了解、热爱冰雪运动,对冰雪运动在校园的普及起到了积极作用。

启动仪式上,辽宁省副省长卢柯向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赠送了全长20.22米的冰雪画卷,画卷呈现了东北地区的白山黑水与北京长城的完美结合。

据了解,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是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2018年推出、在夏季举办的冰雪主题活动。去年“冰雪周”期间,全国共组织开展200余场群众性冰雪活动,直接参与人数30余万,间接影响人数超千万,覆盖全国20个省区市的40余座城市。(记者 张逸飞)

责任编辑:郭明

下一篇: 方便看冬奥 延庆将添综合交通枢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