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斯诺克国锦赛-特鲁姆普重回世界第一 丁俊晖中国德比三连胜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9-08-08 09:31:37
语音播报

斯诺克国锦赛-特鲁姆普重回世界第一 丁俊晖中国德比三连胜

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 8月7日,2019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16强的比赛全面打响。丁俊晖、特鲁姆普、塞尔比、希金斯等人气球员悉数登场,为8强入场券展开争夺。其中,丁俊晖6-5击败梁文博,马克·塞尔比6-5艰难逆转大卫·吉尔伯特,而特鲁姆普则以6-2轻取乔·佩里,在晋级8强同时,也重新回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除此之外,马克·艾伦、肖恩·墨菲、格雷姆·多特、盖瑞·威尔逊、汤姆·福德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跻身下一轮。

在特鲁姆普与乔·佩里的比赛中,小特迅速进入比赛状态,长台上手打出一杆62分奠定胜局,第2局中特鲁姆普打出单杆破百取得2-0开局。乔佩里随后在第3局展开反攻,打出一杆91分胜出这局,第四局特鲁姆普又打出单杆111分破百,取得3-1领先优势。

15分钟局间休息后,第5局乔佩里仍旧没能摆脱低迷,小特单杆74分超分拿下这局4-1扩大优势。乔佩里拿下第6局,特鲁姆普此后没有再给机会,打出两杆50+以6-2击败乔佩里,在挺进国锦赛八强同时,临时积分超越奥沙利文,时隔6年再登世界第一。

这是特鲁姆普业生涯第三次登上排名第一的宝座,荣誉面前,他表现的十分淡定,“我没有觉得特别,今天主要的目标就是赢下与佩里的比赛,我觉得能够成为世界第一是对我的一个小嘉奖,我更期待在国锦赛中拿到冠军。”特鲁姆普说道。

前世界第一塞尔比在今天的比赛中遭遇大卫·吉尔伯特的挑战。在顺利拿下第一局之后,场上形势突变,吉尔伯特打出1杆破百2杆60+,半场取得3-1领先优势。局间休息回来,“塞大师”以77—0取得第五局的胜利,之后的比赛双方陷入纠缠,吉尔伯特第八局获胜,率先来到赛点,塞尔比再度展现逆转王的风采,连救两个赛点扳平比分,又在决胜局成功做出斯诺克造成吉尔伯特罚分以6-5逆转晋级。

丁俊晖在晚间出赛,对阵家乡作战的梁文博,这是小丁本次国锦赛的连续第三场中国德比。两人此前7次交手丁俊晖3胜4负稍处下风,上一次交手还是在2017年世锦赛,本场也是时隔两年再度相遇。第1局梁文博单杆打出88分,取得开门红,丁俊晖随后在第2局以一杆131的高分做出回应,又在此后连续拿下三局,以4-1建立起绝对优势,第6局比赛双方经过漫长的拉锯,梁文博非常艰难追回1分,进而又在下一局打出单杆85分,将比赛悬念打了回来。感受到压力的丁俊晖,立即又拉开分差,取得5-3的领先优势,手握三个赛点。

在第9局中,丁俊晖面对一颗贴库的超分红球,进攻失手,梁文博顶住极大压力,打进了类似的一颗贴库球并顺势清台,完成单局惊险逆转,比分5-4,第10局,梁文博先后三次上手,成功将比赛拖进决胜局。高压之下的大决战,先是梁文博打丢黑球,又是丁俊晖K球失误,状况不断,关键时刻丁俊晖利用了袋口一组黑球和红球做防守,梁文博解球黑球落袋,最终,丁俊晖赢下决胜局,他将在八强里面对国锦赛卫冕冠军马克·艾伦。

其他比赛中,加里·威尔逊继续好状态,首局打出单杆132的高分,6-3击败琼斯闯进八强,福德进攻手感火热,打出5杆50+后6-4淘汰希金森。多特同样在比赛中打出5杆50+,并在制胜局以争黑球的方式6-2击败希金斯;墨菲则在4-5落后的情况下6-5逆转罗伯逊,报了世锦赛的一箭之仇。

8月8日,2019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八强战就将正式开始。特鲁姆普、马克·塞尔比将在下午出战,对手分别是加里·威尔逊和汤姆·福德。晚上则是墨菲和多特之间的较量以及丁俊晖与马克·艾伦的焦点战。

责任编辑:郭明

下一篇: 我市166名选手赛场激昂青春活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