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梅西、C罗、范迪克角逐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

来源:新华社 2019-08-16 09:52:18
语音播报

梅西、C罗、范迪克角逐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

新华社巴黎8月15日电(记者 苏斌)欧足联15日公布了2018-2019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候选名单,除了近年来各大奖项的常客梅西与克·罗纳尔多(C罗)以外,欧冠冠军利物浦队后卫范迪克也凭借出色的防守表现入围。

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奖于2011年首次颁出。据欧足联介绍,由带队参加了2018-2019赛季欧冠以及欧罗巴联赛的80名俱乐部教练员以及55名媒体记者组成的评委会选出了最终三人榜单。

此前梅西两度被评为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C罗则三次荣获该奖项,其他得主还有伊涅斯塔以及去年的莫德里奇。2013年,效力于德甲拜仁慕尼黑队的里贝里当选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打破了西甲俱乐部对奖项的“统治”。

欧足联还公布了投票中排名第4至第10位的球员,他们依次是:阿利松、马内、萨拉赫、阿扎尔、德里赫特、德容与斯特林。

据悉,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奖项获得者将于29日在摩纳哥举行的欧冠小组赛抽签仪式期间揭晓,同日还会颁出欧冠联赛各位置最佳球员以及欧足联年度最佳女足球员奖。

入围年度最佳女足球员候选名单的有布龙泽、赫格贝里与昂里,三人均效力于法国联赛以及欧战赛场霸主里昂女足。

责任编辑:郭明

下一篇: 武磊欧战收获闪电进球 赛后评分队内第二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