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客场挑战“苦主”辽足 永昌能否打破宿命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8-23 15:23:47
语音播报

客场挑战“苦主”辽足 永昌能否打破宿命

石家庄日报讯 (记者 刘真) 本周末,中甲联赛将展开第23轮的较量,石家庄永昌本轮前往沈阳,8月24日晚上将在沈阳铁西体育场对阵苦主辽宁宏运队。要想保持球队目前的前进势头,永昌在这一轮就要打破宿命,因为球队此前历史上还从未在客场击败过辽宁队。

永昌上一轮主场力克青岛黄海后,取得了联赛两连胜,并且在古特比重掌教鞭后4轮拿到9分,全队不仅士气高昂,朴世豪、矫喆等几名伤员也在陆续恢复,有望在冲超竞争白热化阶段回归增援球队。永昌最后8轮联赛有5个主场,并且最后三轮都是坐镇奥体,从赛程上来看较为有利。古特比来到球队后,强化防守已经收到一定成效,因此尽管目前仅排名第四,如果能够把三个客场打好的话,回到主场以逸待劳,命运仍由自己掌握。

不过这次客场之旅,永昌抢分的难度不小。虽然辽宁队目前排名中甲倒数第二位,但对永昌而言,辽宁队既是老对手,也是一大苦主。两支球队此前共有过七次交锋,前六次永昌3平3负未尝胜绩,直到今年5月,永昌才在中甲联赛上半程主场2比1击败对手,打破了逢辽不胜的怪圈。不过球队还有一个挑战在等着自己,那就是客场对阵辽宁尚未品尝过胜果。此外,曾经效力永昌三年的赞比亚前锋穆伦佳,自从上赛季转投辽宁队后,三次面对旧主都有进球入账,明晚的比赛永昌后防线也要面临这位昔日队友的冲击。

按照今年中甲联赛的规则,中甲倒数第二和倒数第三要与中乙倒数第四和第五名进行附加赛,决定谁获得明年的中甲资格。目前排名倒数第二的辽宁队有着不小的保级压力,上一轮他们与倒数第三的四川队直接交手,结果在这场被外界称为“充满求生欲”的比赛中2比3落败,形势变得更为困难。

在这种形势下,没有任何包袱的保级队往往会迸发出更强的战斗力。此外辽宁队从昔日中国足坛的一支强军,沦落到如今中甲资格都难保的地步,实力下滑和人才流失只是表象,俱乐部持续动荡才是真正的原因。只要稳定住军心,辽宁队依旧可以打出不俗的表现。因此永昌面对辽足绝对不能当一支弱队来打,而是要集中注意力勠力同心,力争在铁西打出一场改写队史的好球。


责任编辑:郭明

下一篇: 国羽世锦赛男单16强独苗 谌龙:做我该做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