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勇者的挑战!第七届五岳寨国际越野挑战赛暨登山节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09 16:34:46
语音播报

勇者的挑战!第七届五岳寨国际越野挑战赛暨登山节活动成功举办

河北新闻网讯(张静波)9月7日,2019第七届五岳寨国际越野挑战赛暨“全城热练”行走太行—石家庄市全民健身旅游登山节活动成功举办。来自国内外的400名越野达人及1200余名登山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体育局指导,石家庄市体育局、石家庄市体育总会、灵寿县人民政府主办,灵寿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石家庄市路跑协会承办。灵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贾兆雄,石家庄市体育局副局长吴丽艳,灵寿县政府党组成员、五岳寨管委会主任肖光武,灵寿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局长苏智,石家庄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乔恒利出席了活动的开幕式。

本届比赛分为50公里国际越野赛和登山节两个项目。50公里越野赛早晨6点开赛,18点结束,总关门时间12小时。采用地毯电子计时系统,远端打卡点2个。赛道经由花溪谷、寨倾、五岳寨主峰、驼峰、芦芽沟、古石的山野小径,穿越花溪谷景区、五岳寨核心旅游景区、驼梁风景区,最后到达终点。赛途中风景灵动秀美,雄浑壮丽,是一条极富魅力与乐趣的赛道。登山节路线为五岳寨景区路,主峰海拔1945.6米,全程10公里。瀑布、植物、峰谷,每登一步都是节奏不一的风景。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贵州遵义的选手张交以4小时39分02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来自河南驻马店的选手朱冰莹以5小时45分13秒的成绩拔得女子组头筹。据悉,50公里组完赛选手可同时获得IRTA和UTMB双重国际越野认证,积分3分。

近年来,灵寿县委、县政府充分挖掘资源,积极创新思路,将体育与旅游有机结合,自201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五岳寨国际越野挑战赛,极大地提高了灵寿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本次比赛与第四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期间举办的“润龙杯”横山湖铁人三项大奖赛、“东永杯”横山湖龙舟邀请赛,共同构成了灵寿县2019年“体育+旅游”标志性赛事活动,为灵寿县推进体育和旅游事业融合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

下一步,灵寿县将依托生态特色和五岳寨生态优势,深入挖掘其文化内涵,继续扩大五岳寨国际越野挑战赛的影响力,以

“文体旅”的高度融合发展促进各项社会事业高速进步。

责任编辑:郭明

下一篇: 2019中甲联赛第23轮石家庄永昌客场战胜辽宁沈阳宏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