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高手云集顺义奥水公园,全国赛艇锦标赛落下大幕河北省赛艇队摘得二金二铜

来源:河北省体育局网站 2019-09-12 14:47:11
语音播报

高手云集顺义奥水公园,全国赛艇锦标赛落下大幕河北省赛艇队摘得二金二铜

2019年9月10日全国赛艇锦标赛在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落下帷幕,经过五天的激烈角逐,河北省赛艇队共摘得2金2铜,基本达到预期目标。本次比赛也是一年一度全国最高水平赛事,除了各省派出队伍参赛外,刚刚在世锦赛取得佳绩的国家队选手也悉数登场亮相,比赛高手云集,竞争激烈。

在三个小项上,我省通过跨省配艇获得两个冠军一个季军,女子八单比赛中,一直在国家队训练的钟艳微与国家队队友合作,以绝对优势夺得冠军。国青队选手蔺瑞达,在U20组男子八单和四单的比赛中,与国青队友合作摘得一金一铜,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和潜力。U20组选手祝晨阳发挥出色,在女子单人双桨的比赛中摘得一枚铜牌。其他比赛中,我省赛艇队还获得了男子四人双桨第四名、男子单人双桨第五名、女子双人双桨第五名、男子双人双桨第七名,U20组男子四人双桨第六名和跨省组合男子双人双桨第五名。

本次比赛,国家赛艇协会对比赛规则进行了微调,首次在决赛中试行末尾淘汰制,进一步增加了夺金难度;同时还首次增设了U20组,扩大了设项和选材面。赛前,我省赛艇队一名主力队员因伤缺席,直接影响到了有望夺牌的男子四双和双双的比赛成绩;在男子单人双桨中,去年获得季军的韩崴受到了新规则的影响,出发后就落在后面,在1000米时落后第四名0.01秒,遗憾的屈居第五名。但是,他依然划出了全场最佳成绩,比冠军快了3秒多。赵志斌主任说:显然如何适应新的规则,是教练和队员需要重点研究的,只有拥有绝对实力,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本次比赛,我省赛艇队在U20组级别中不乏亮点,获得了五个前八名,涌现出了祝晨阳、蔺瑞达等一批年轻选手。赵志斌主任说:能够参加全国最高水平的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对年轻队员的成长也是一个极大的促进和鼓舞,保持合理优化的梯队建设也有助于提升整体备战工作。

责任编辑:郭明

下一篇: 2019年河北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在承德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