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冠军!上海超级杯中国队短道混合接力再添金

来源:新华社 2019-10-05 20:15:01
语音播报

冠军!上海超级杯中国队短道混合接力再添金

新华社上海10月5日电(记者丁文娴、肖世尧)为期三天的上海超级杯5日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继4日的花样滑冰双人滑金牌后,中国队在短道速滑男女2000米混合接力比赛中再添一金。

“我们就是奔着冠军来的。”比赛中完成关键超越的韩天宇语气里透着自信。

大约5分钟前,他作为倒数第二棒,在混合接力赛场上由第二位超越到第一,随后队友张添翼牢牢守住优势第一个冲过终点。2分37秒936,中国队拿下金牌。匈牙利队、荷兰队分列二、三位。

“这个棒次需要有一个人去完成超越,就交给我了。”23岁的韩天宇说。

与他一起站上领奖台的是14岁的王晔、15岁的张添翼和16岁的张楚桐。韩天宇表示,大家在一起(磨合)的时间不是很长,但默契度很高。“虽然都说是以老带新,但我觉得大家实力都挺强。”

张楚桐也说,这次来得到了锻炼,有许多收获,“觉得我们表现得很好”。“我们的精神面貌都在一个非常高的状态,去比赛,去迎接对手。我们不怕什么,也不畏惧什么。”

总结此行,张楚桐说:“最大的收获是队友和自己心里的一股劲儿,莫名的劲儿,就是觉得自己特别有力量。”

同日还进行了两项接力决赛。中国队在女子3000米接力上夺得银牌,舒尔婷率领的荷兰队以4分09秒665的成绩问鼎,匈牙利队名列第三。

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出发时张添翼一马当先冲在首位,此后匈牙利队超越到第一,中国队紧随其后,但韩天宇在弯道时不慎摔倒,最终名列第三。刘少林领衔的平昌冬奥会该项目冠军匈牙利队以6分58秒408将金牌收入囊中,荷兰队排名第二。

算上张添翼、张楚桐分别夺得的男子1000米亚军和女子1000米季军,以年轻阵容出战的中国短道队在本次杯赛的所有项目都站上了领奖台。

花样滑冰方面,男单自由滑比赛前三名的得分差距在1分以内,中国选手金博洋以161.46分名列第二,弥补了前一日短节目比赛的成绩劣势,最终以总分232.17分摘得季军。意大利选手里佐以248.53分收获冠军,俄罗斯人萨马林名列第二。

“照赛前目标的话,50%也没达成,还是太放松了。”金博洋分析,“因为以赛代练,不能降低训练量,所以上午做的跳跃有一些多,后半程体力不太足。”

两届世锦赛季军得主金博洋已然把目光放在了十多天后的花滑大奖赛美国站,“到时候希望拿出自己该有的实力”。

冰舞项目上,俄罗斯组合辛尼提娜/卡查拉波夫继续此前的出色发挥,在自由舞中拿下全场最高的126.77分,以213.54分的总成绩夺冠。英国的菲尔/吉布森和波兰组合卡里泽科/斯波蒂雷维紧随其后,两对中国组合郭雨竹/赵鹏昆、宁婉棋/王超分别排在第四、五位。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好样的!河北姑娘!又一世界冠军!帮中国队破了一项26年的纪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