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衡水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来源:中新网河北 2019-11-29 09:21:07
语音播报

河北衡水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8日电 (崔志平 王鹏)28日,河北省衡水市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据介绍,本届运动会设陆地冰壶、轮滑、冰上拔河等多个项目,既体现了冰雪运动的竞技性,同时兼顾了全民参与的趣味性,让更多人能够参与进来感受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

衡水市首届冰雪运动会由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衡水市体育局、衡水市教育局承办。本届运动会以“欢乐冰雪、共享冬奥、活力湖城、大美衡水”为主题,设青少年组、社会组两个组别,有陆地冰壶、轮滑、滑轮、冰上拔河、冰上400米接力5个比赛项目,花样轮滑、冰球2个展示项目。

当日,开幕式由衡水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义朋主持。来自衡水市各县市区、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的裁判员、运动员等50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和现场比赛。

在冰上拔河上比赛现场记者看到,运动员站在冰上进行比赛,稍一用力,就会被滑倒,虽然很多队员都是第一次接触这个项目,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他们的比赛热情。

“我所在的学校仅冰壶队就有五十多名队员,参加冰壶运动也让自己领会了不少道理。”参赛队员蒋萧宇说,冰壶需要一个精准的计算,对大局的一个掌握。每一个壶投出去不会像刚投出去那样有效果,但这个壶可能在最后时刻会发挥作用。

衡水市轮滑运动协会秘书长啜世伟称,轮滑和滑冰在运动器材、运动方式方面存在很大的相同点,很多选手都选择在夏季滑轮滑,冬季滑冰。相比于滑冰,轮滑所受场地限制小,滑冰对场地要求比较高,冰面要平滑光整,定期要修复。以轮代冰,以轮促冰,轮冰互转,能有效解决冰雪季节短的问题。

衡水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平荣峰表示,该市通过举办冰雪运动会,进一步推动全市冰雪运动的普及,激发广大市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增强全民冰雪健身意识,扩大参与冰雪运动的群众基础,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良好氛围。(完)

责任编辑:郭明

下一篇: 首钢滑雪大跳台将迎“沸雪北京”赛事(走向冬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