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体育焦点图片

受疫情影响实力受损 中国女足6比1大胜泰国

来源:北方网 2020-02-08 13:04:33
语音播报

受疫情影响实力受损 中国女足6比1大胜泰国

   北京时间2月7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资格赛B组中国队对阵泰国队的比赛,在悉尼的坎贝尔镇体育场进行。双方经过90分钟的激烈争夺,李颖在取得梅开二度的同时,率领中国女足攻击群全面开花,张馨、王珊珊取得进球,唐佳丽也上演了梅开二度的好戏,最终中国女足6:1获得大胜,取得奥预赛首场开门红。中国女足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也让正在抗击疫情的中国球迷,乃至所有国人为之振奋。

  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2月3日至9日在武汉进行的奥运会女足预选赛被先是被改到南京进行,随后又改到澳大利亚举办。中国女足在1月29日抵达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后立即被隔离,球员们只能在酒店内进行简单的身体训练。此外,王霜、姚伟、吕悦云三名武汉籍球员因为疫情原因未能随队前往悉尼,导致中国女足实力明显受损。直到两天前,隔离被解除后球员们才于6日进行了有球训练。

  原本以为此次隔离会影响球员们的比赛状态,没想到比赛开场仅仅10分钟,中国女足便已有两球入账,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泰国队被打得喘不上气。

  在中国队取得的6粒进球中,不乏有头球、远射,还有通过精彩的小范围传递完成破门。此次奥预赛的首场较量,女足姑娘们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状态,这是继令人遗憾的东亚杯后,中国女足重拾信心的关键一役。

  尽管对手泰国女足实力并不强悍,但能够在攻击线上多点开花,看到了中国女足能够在一场比赛中有4名不同的球员攻破对手的城门,并且由两人完成梅开二度,说明这段时间主帅贾秀全的训练工作相当到位。在被隔离期间,教练组帮助球员们保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

  当然,我们不可以被一场大胜冲昏了头脑,身体条件强于泰国的我们,在6粒进球中有3球都是通过高空球打进的,如果对手的身体条件与我们处于同一水平线,或许这三球并不太容易打进。

  此役过后,中国女足拿到了关键的三分,同时,5个净胜球也对日后的出线竞争十分有利。根据赛程,北京时间2月10日,中国女足将迎来第二个对手中国台北,相较于泰国女足,中国台北女足的实力稍强一些,此前他们曾1:0战胜了泰国队。

  根据比赛规则,本次预选赛共八支球队,分两个小组,但一共只有两个进军东京奥运会的资格,两小组前两名的出线球队进行交叉淘汰赛,获胜者晋级。因此,中国女足至少要拿到小组第二冲出小组,才能继续保留进军东京奥运会的竞争力。而中国女足如果能够战胜同组的东道主澳大利亚,取得小组第一,那么东京奥运会的大门基本已经向中国女足敞开了一半,不论下一个对手是谁,取胜的概率无疑会被放大。如果中国女足没能战胜澳大利亚,获得了小组第二,那么中国女足基本上将要与韩国队竞争一个东京奥运会的出线名额,出线难度将会增加。(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责任编辑:赵家葆

下一篇: 河北姑娘韩旭入围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中国队名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