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体育资讯精选
  • 分享
  • 推动体育产业发展 用足用好政策经济处开展“学讲谋干做”大讲堂活动

    来源:河北省体育局网站 2020-05-11 09:47:18
    语音播报

    推动体育产业发展 用足用好政策经济处开展“学讲谋干做”大讲堂活动

    为积极落实河北省体育局“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工作安排,贯彻国办发[2019]43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推进体育经济处“学讲谋干做”创“五型”处室活动,5月8日下午,体育经济处结合工作实际,邀请田建功副局长学习宣传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马金亮同志主持大讲堂活动。

    会上,陈志军同志介绍了文件的起草过程,文件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办发[2019]43号的基础上,结合河北省体育产业的特点,强化、细化、实化了推动体育产业发展的相关举措,具有十项突破性政策亮点:一是强化政府部门对冰雪场馆建设的投入;二是对符合条件的外商投资体育产业项目和引进的体育产业高层次人才,纳入河北省有关规定予以奖补;三是将“推动新材料、智能制造、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在体育制造领域应用,鼓励企业自主创新或与高校、科研院所等联合开展体育装备用品研发和产业化”,纳入到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等部门的产业发展资金予以重点支持;四是严格落实涉气企业排放绩效评价和差异化管控措施,对符合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条件的体育用品制造企业、园区,及时纳入清单范围,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不停产、不限产;五是明确河北省体育局连续三年发放体育消费券,对群众体育健身消费给予一定比例的消费补贴;六是将“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的人数比例达到90%以上”纳入省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七是推进体育标准化建设,省级财政对体育企业主持国际(或国家、行业)体育器材装备、运动场所和体育服务标准制修订给予相应经费资助;八是增强体育部门在地方规划委员会话语权,将“支持市县体育主管部门进入同级政府的规划委员会”写入文件;九是规范体育场馆公共安全服务,大型体育场馆内举行的赛事、演出,用于安保的座位数占场馆固定座位总数的比重不超过5%。;十是我省将冰雪专业技能纳入紧缺工种目录,对取得初级工、中级工和高级工职业证书的,按规定给予技能提升补贴。

    与会人员普遍认为,河北省以政府办公厅发文《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凸显省政府对体育事业的高度重视,落实国办发[2019]43号的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对比兄弟省份,河北省实施意见思路清、措施实、可操作性强,将强有力推动体育产业又快又好发展。

    田建功副局长强调,实施意见包含多项突破性内容,每项条款都具有深刻含义,起草会商时间比较紧,涉及的部门比较多,出台过程非常不易,文件的质量非常高,下一步要深入研究如何把政策用足用好:一、结合实际工作学深学透文件,在大讲堂向全省体育系统宣讲,机关各处室、河北体院、各市、县体育主管部门都要加强学习,做到熟知文件内容、准确掌握、灵活运用。二做好宣传工作,尽快召开新闻发布会,利用报纸、网络等媒体开辟专栏,逐条详细解读,深入宣传,保证社会、单位、企业应知尽知。三、抓好贯彻落实,充分发挥主动性创造性,一是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深化、细化有关内容,出台配套政策;二是建立健全督导督查机制,充分利用联席会议制度,切实抓好各项政策的落实落地;三是紧密结合体育(冰雪)产业升级三年行动计划,紧紧盯住重点事项,配合国家部委落实国办43号文的工作部署,一并推进。四是戒骄戒躁,推进各项工作,近期经济处制度性文件的制定及其它工作得到局主要领导的肯定,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和工作效能,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郭明

    下一篇: 河北:乒羽中心运动队创新训练方式应对疫情挑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