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体育足球新闻国际足球
  • 分享
  • 五大联赛重启 各有各的难处

    来源:北京日报 2020-05-14 16:10:44
    语音播报

    五大联赛重启 各有各的难处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欧洲五大联赛在3月接连按下暂停键。经过两个月的等待后,德甲联赛即将在本周末成为五大联赛重启的“急先锋”。不过,其他四项联赛的命运各不相同, 其中法甲已宣布提前结束本赛季,英超、西甲、意甲的命运则悬而未决。

    德甲本周末空场重启

    德甲职业联盟日前宣布联赛将于本月16日重启,进行第26轮的角逐。

    德甲的回归让等待许久的球迷感到兴奋。为了最大程度地保证参与者的健康,德甲联盟不仅宣布重启后联赛暂时空场进行,还专门制定了多达41页的工作指南,对如何组织比赛和训练进行了严谨的规范。

    安全起见,德甲联盟本月初先后两次对德甲、德乙俱乐部全体成员进行了两轮核酸检测,分别发现了10名和2名感染者。德甲联盟表示,这些感染者将接受隔离治疗,而他们所在俱乐部的其他成员并不需要隔离。德甲联盟还要求,所有球队必须在本周末联赛重启前隔离一周备战。

    本赛季法甲已提前结束

    德甲各队可以在重启后用最后9轮的表现改变排名,但本赛季的法甲联赛却已经在上月底宣布提前结束,冠军和降级球队只能以暂停前的排名决定。相对于德国,法国的疫情形势的确更加严峻。

    不过,法国职业联盟以暂停前排名决定赛季最终名次的决定却引发了争议。根据此决议,联赛暂停时仅落后保级区4分的亚眠队直接降级。上周,亚眠俱乐部为此向当地司法部门上诉,申请取消法国职业联盟的这一决定。

    提前结束本赛季也让法甲遭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据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统计,法甲因此在转播费、票务收益、企业赞助等方面累计损失约4亿欧元。

    英超、西甲、意甲待定

    与此同时,英超、西甲和意甲则仍然并未明确是否踢完本赛季。

    英国政府本周宣布,各项体育赛事可以在6月1日后重启。这一决定虽然为英超重启铺平道路,但据英国媒体透露,各方就英超重启的相关细节仍然存在分歧,尚未形成具体方案。英超首席执行官马斯特斯坦言,各支球队仍然想在重启后拥有主场。

    随着西班牙疫情的缓和,西甲的重启进程也在有序进行。从上周起,西甲各支球队陆续开始恢复训练。西班牙职业联盟主席特巴斯期表示,如果防疫进展顺利,联赛有望在6月重启。

    五大联赛中首个因为疫情暂停的意甲也在积极争取重启。从本月初开始,意甲各队开始安排球员单独训练和小规模训练,并将在下周重启集体训练。不过,在为重启训练进行的核酸检测中,都灵队、佛罗伦萨队、桑普多利亚队均发现了1例或多例球员感染病例。为了应对这一新局面,意甲联盟还在昨天特别召开紧急电话会议,重新讨论联赛恢复事宜。

    责任编辑:郭明

    下一篇: 外媒:时间未定,但曼城已准备好就欧冠禁令上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