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体育资讯精选
  • 分享
  •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赴泰华游泳俱乐部调研

    来源:河北省体育局网站 2020-05-18 09:50:11
    语音播报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赴泰华游泳俱乐部调研

    5月15日,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赴泰华锦业游泳俱乐部调研指导工作,并看望慰问在此训练的河北游泳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衡水市副市长崔海霞、市体育局局长平荣峰、二级调研员郝健、泰华集团董事长李春岗、俱乐部总经理等人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李东奇详细地询问了队伍的生活和训练情况,实地查看了运动员训练场地,参观了陆上力量训练房,对体能训练仪器设备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做好运动员体能训练工作和增强运动队联办效益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形成共识,重视体能。体能训练是提高技战术水平和运动成绩的基础,是运动员承受大负荷训练和高强度比赛的保障,是锤炼运动员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优良作风的法宝。管理者和教练员要坚持“体能是竞技赛场的入场券”理念,要明白什么是基础体能和专项体能,以及在两者的互换过程中,如何做好各自的训练工作。只有对体能训练有清晰的认识和理解,才能抓住训练的重心、重点。

    二是要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在运动员集训、试训的环节增加体能测试内容,在日常训练中将体能训练作为基础训练的重要课目常抓不懈,同时举办体能测试大比武,塑精神、强体魄、补短板,增技能。

    三是要深化省企合作,办好高水平运动队。要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利用好俱乐部资源,珍惜当前干事创业的大好环境,更新合作模式,加强运动队政治、思想、文化、心理教育,健全管理和保障体系,探索出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重点发展、追求卓越的新途径,努力增强联办队成绩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河北省体育局竞体处、游跳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郭明

    下一篇: 寻“水”记:以石家庄为中心,辐射周边河湖水域谋划河北省赛艇队夏训场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