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体育资讯精选
  • 分享
  • 张泽峰赴河北奥体中心调研体能训练

    来源:河北省体育局网站 2020-05-20 10:52:38
    语音播报

    张泽峰赴河北奥体中心调研体能训练

    5月19日,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在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陪同下,到河北奥体中心实地调研体能训练和反兴奋剂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中心负责同志、体能专家、教练员情况介绍。

    在训练场地,张泽峰认真观看了各项目运动员体能训练情况,仔细询问教练员、运动员体能训练中面临的问题、身体反应、动作是否标准及相关训练手段方法等,并对训练仪器设备进行了详细了解。

    张泽峰指出,今天大家围绕体能训练和反兴奋剂工作,共同出主意、想办法,开了一个高质量的座谈会,与会专家和教练员在体能训练工作方面均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张泽峰强调,要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能征善战、作风优良”指示精神,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高度,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体育总局安排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好总局关于基础体能训练工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一要转变观念,提高认识。要将做好体能训练工作作为落实总书记讲话的实际行动来抓,充分了解基础体能和专项体能之间的关系,积极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学习、转变观念、提高认识。二要制定措施,强化落实。各项目中心要围绕体能建设,调查清楚体能训练还存在哪些问题,制定问题清单,采取有效措施,逐一解决,有序解决,有针对性解决。“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各项目中心要解决好训练场地和训练器材问题,合理、科学的安排去哪练、谁来练、练什么等工作。要加大经费支持、选优配齐体能训练设备。三要完善政策,培养人才。要进一步制定完善奖惩激励办法,充分发掘自身潜力,并采取邀请国家体能训练方面优秀专家学者来我局授课等方式,尽快培养更多高质量、高水平体能人才。四要对标先进,制定标准。在体能建设方面,要放眼世界,高点定位、恶补短板、突出河北特色。根据不同年龄、水平、项目的运动员,制定相适应的、科学的体能训练、测试标准。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以科学有效的方法,不断提升我省体能训练工作科学化、精准化、精细化水平。

    何文革强调,要紧紧围绕体能工作实际,进一步统一思想,不断完善、细化体能训练方案,扎实做好体能训练工作;要结合实际,查找不足、补齐短板,针对老运动员和年轻队员所面临的不同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体能训练计划;要不断总结河北省体能训练工作的经验和进展,做到特点更突出,特色更鲜明。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相关项目中心负责人、教练员、体能教练谈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面临的问题及相关建议。大家一致表示,体能训练对运动员竞技水平的提高有着重要作用,今后在训练中一定更加重视体能工作和训练,特别是认真抓好青少年时期的基础体能工作,并根据项目特点,协调好基础体能和专项体能训练之间的关系,逐步提升竞技水平。

    责任编辑:郭明

    下一篇: 河北体育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