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体育篮球新闻NBA
  • 分享
  • 影响力不减当年!乔丹纪录片获三项艾美奖提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7-30 15:50:55
    语音播报

    影响力不减当年!乔丹纪录片获三项艾美奖提名

    中新网客户端7月29日电 北京时间29日,第72届艾美奖公布各奖项提名,关于迈克尔-乔丹的纪录片《最后一舞(The Last Dance)》获得3项提名,分别是最佳纪录片/非小说剧集、非小说剧集最佳图片剪辑以及纪录片/非小说剧集最佳导演。有统计称,这刷新了体育类纪录片的艾美奖提名纪录(体育艾美奖除外)。

    该纪录片共有10集,在开播前就吸引了全世界众多球迷的目光。纪录片于今年4月上映,内容聚焦乔丹和芝加哥公牛队在1997-98赛季的夺冠经历,很多影像资料是首次公开。

    在那个赛季里,乔丹率领公牛队第二次完成了NBA总冠军“三连冠”的壮举,随后他宣布退役。虽然后来乔丹曾在华盛顿奇才队复出,并为奇才打了两个赛季,但都没有此前在公牛队效力时耀眼夺目,据悉这也是纪录片取名《最后之舞》的原因之一。

    外媒报道称,《最后之舞》首日播放平均收视人数为610万人,并在芝加哥拿下了破历史纪录的收视率。艾美奖是美国电视界的最高奖项,据悉,艾美奖的颁奖典礼将于当地时间9月20日举办。(完)

    责任编辑:郭明

    下一篇: 科比入选费城体育名人堂 曾率家乡球队获州冠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