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体育冰雪奥运
  • 分享
  • 河北省冰雪联赛8月至11月底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03 14:53:58
    语音播报

    河北省冰雪联赛8月至11月底举行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华)从7月30日举行的河北省青少年竞赛训练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河北省在筹办第二届河北省冰雪运动会基础上制定了冰雪赛事体系,包括河北省冰雪联赛暨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预选赛和冰雪进校园赛事活动。

    其中,河北省冰雪联赛作为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的预选赛,采用分区域、分站式、综合积分排名方式进行,将在8月至11月底举行。河北省设东部、西部两个赛区,东部赛区包括承德、秦皇岛、唐山、廊坊、保定、雄安新区、定州;西部赛区包括石家庄、张家口、沧州、衡水、邢台、邯郸、辛集。

    河北省冰雪联赛将设轮滑、滑轮、陆地冰壶、速度滑冰、冰球和越野滑雪6个项目。其中,轮滑、滑轮、陆地冰壶、速度滑冰、冰球等5个项目的比赛在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前完成,参加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决赛的运动员将从参加河北省冰雪联赛的运动员中产生,个人项目取得前8名和团体项目取得前4名的运动员(队)直接进入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决赛。由于受自然条件限制,越野滑雪项目的比赛时间相对靠后,因此不再设预选赛,由各代表团直接报名参加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

    为推动河北省冰雪运动的普及与发展,河北省冰雪联赛参赛单位和参赛资格面向各市各级体育训练单位、冰雪运动学校、青少年俱乐部、冰雪项目传统校及协会组织等开放,参赛单位报名人数不限,运动员报项不限。

    今年,河北省还将组织冰雪进校园赛事活动。通过举办校园冰雪校际赛、班级赛、推广体验赛等,在青少年中推广普及冰雪知识和技能。活动本着“宜冰则冰、宜雪则雪、宜仿(真冰)则仿”原则,鼓励进行校园冰雪课程教学。同时,还将在各市组建冰雪项目运动队,并拿出专项资金对各市和高校建设冰雪项目运动队进行扶持。

    责任编辑:郭明

    下一篇: 绿色冬奥生动画卷正有序铺展(走向冬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