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体育冰雪奥运
  • 分享
  • 五场冰壶世锦赛资格赛取消 中国女队进入正赛男队未获资格

    来源:新华社 2020-09-07 10:07:06
    语音播报

    五场冰壶世锦赛资格赛取消 中国女队进入正赛男队未获资格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记者郑直、梁金雄)世界冰壶联合会于英国当地时间1日在官网发布声明,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将取消2020-2021赛季的五场世锦赛资格赛。根据声明中公布的新规则,中国女子冰壶队直接晋级202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男队则未能取得比赛资格。

    “由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经过与各地组织者的协商,我们做出了非常艰难的决定,取消即将举行的五场世锦赛资格赛。”世界冰壶联合会在声明中表示。

    被取消的五场赛事为2020亚太冰壶锦标赛、2020欧洲冰壶锦标赛、2020美洲挑战赛、2021世锦赛资格赛与2021世青赛B组比赛。

    世界冰壶联合会同时宣布,在上述五场比赛被取消的情况下,2021年男子与女子世锦赛的参赛资格将综合考虑各队在2019年各世锦赛资格赛中取得的名次及现有的世界排名,并直接公布了2021年冰壶世锦赛的参赛队伍名单。

    公告表示,2019年亚太冰壶锦标赛的冠亚军将作为亚太区参赛队伍直接晋级2021年冰壶世锦赛。因此2019年女子组赛事冠军中国队直接获得了一张女子世锦赛门票。中国男队在该届比赛中获得季军,未能直接晋级。按照规定,所有未晋级队伍中排名最高的一支队伍仍可参加世锦赛,因此世界排名第十一的俄罗斯男队拿到了最后一张门票,世界排名第十三的中国冰壶男队未能获得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郭明

    下一篇: 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前两站、速度滑冰世界杯前四站取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