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体育足球新闻国际足球
  • 分享
  • 欧国联单场:葡萄牙4:1大胜克罗地亚

    来源:新华网 2020-09-07 10:07:35
    语音播报

    欧国联单场:葡萄牙4:1大胜克罗地亚

    新华社里斯本9月5日电 葡萄牙男足5日晚坐镇波尔图巨龙球场4:1大胜克罗地亚队,在2020-2021赛季欧足联国家联赛A级联赛小组赛中取得开门红。

    克罗地亚队在2018年世界杯中获得亚军,而作为欧国联卫冕冠军的葡萄牙队曾在2016年欧锦赛中淘汰对手并最终夺冠。本场葡萄牙球星C罗因伤坐在替补席上。

    葡萄牙队在开场后就展现出了更高一筹的实力,曼城边卫坎塞洛和老将佩佩的射门先后被客队门将扑出,狼队前锋若塔的头球和格雷罗的远射则被门柱化解。第42分钟,26岁的“带刀后卫”坎塞洛前场右路横向移动后左脚“世界波”破门,帮助葡萄牙队1:0领先结束半场。

    易边再战,葡萄牙队凭借控球优势牢牢掌握着场上局面。第59分钟,格雷罗前场挑传,若塔反越位成功单刀得分。这位23岁的英超射手首次代表葡萄牙队首发就取得进球。第71分钟,曼城中场贝·席尔瓦送出助攻,20岁的费利什禁区外劲射入网。这位全场身价最高的马竞前锋也完成了在国家队中的首粒进球。

    20岁的巴萨新援特林康此后替补出场。补时阶段,坎塞洛防守时停球失误,克罗地亚队的雷比奇助攻佩特科维奇单刀扳回一球。比赛读秒阶段,葡萄牙替补出场的米兰前锋安·席尔瓦在角球机会中门前抢点破门。最终全场轰出26记射门的葡萄牙队以4:1大胜对手。

    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世界冠军法国队客场1:0小胜瑞典队,姆巴佩攻入制胜球,格里兹曼失点。小组赛首轮过后,葡萄牙队依靠净胜球的优势力压法国队位居头名。

    责任编辑:郭明

    下一篇: C罗期待国家队百球里程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