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体育篮球新闻中国篮球
  • 分享
  • 女篮联赛综合消息:内蒙古轻取山西 四川大胜福建

    来源:新华社 2020-10-09 09:35:56
    语音播报

    女篮联赛综合消息:内蒙古轻取山西 四川大胜福建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8日电(记者马锴、孙哲)8日,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展开第3轮的两场争夺,李月汝打出27分20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帮助内蒙古女篮以94:69轻取山西女篮,保持不败。另一场比赛中,五人得分“上双”的四川女篮以89:63大胜福建女篮。

    本赛季,内蒙古女篮引来李月汝、杨力维等强援,整体实力明显提升,在前两轮均大比分战胜对手。本场比赛两队争夺激烈,比分胶着。首节末段,内蒙古凭借连续3记远投,打出11:2的攻击波取得领先。虽然次节伊始,山西女篮凭借刘佳岑、于东的出色表现,将分差追至4分,但李月汝与杨力维这对内外线组合连续砍分,再度拉开分差。半场结束时,内蒙古女篮52:31领先。

    易边再战,李月汝的内线强攻迫使山西女篮防线收缩,内蒙古女篮球员外线频频发炮,三节战罢时已领先25分。末节,山西数次反扑,均被内蒙古击退,最终落败。

    此役,内蒙古女篮除李月汝数据抢眼,还有4人得分上双,杨力维得到20分的同时送出5次助攻。山西女篮方面,主将武桐桐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于东拿下16分。

    另一场比赛中,四川女篮打出高效的团队配合,全队整场助攻数高达30次,比对手福建高出18次。首节比赛,四川主将邵婷手感不佳,好在高颂连续砍分的同时,还能助攻队友,帮助四川23:13领先首节。次节,福建队王秋懿接连砍分,但四川多点开花,牢牢把握领先优势,半场结束时,四川44:28领先。

    易边再战,邵婷接连助攻队友,四川打出一波17:10,继续扩大比分。福建回追无力,只得吞下败果。此役,四川女篮5人得分上双,胡玥明得到全队最高的13分,并摘得7个篮板;邵婷得到11分,送出5次助攻。福建方面,王秋懿得到全场最高的29分,并有5个篮板。

    9日,WCBA将继续展开第3轮的剩余三场争夺,天津女篮对阵大庆女篮,北京女篮对阵山东女篮,浙江女篮对阵河南女篮。

    责任编辑:郭明

    下一篇: 内蒙古农信篮球俱乐部引进4名国家队球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