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 分享
  • 东京奥运会第三次防疫会议结束 强调各参赛代表团需监督运动员戴口罩

    来源:新华社 2020-10-10 10:00:57
    语音播报

    东京奥运会第三次防疫会议结束 强调各参赛代表团需监督运动员戴口罩

    新华社东京10月9日电(记者 王子江)东京奥运会防疫委员会9日举行了第三次会议,会议集中讨论了奥运村和比赛场馆的防疫措施,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会后透露,希望各个参赛代表团的负责人能够发挥监督作用,以防各自的运动员违反防疫规定。

    奥组委在会议结束后发布了一些奥运村和比赛场馆的临时防疫措施,譬如:运动员需要戴口罩和及时手部消毒、避免人员聚集、餐厅内减少座位。有些措施非常具体,譬如禁止运动员唱歌等。对于比赛和训练场馆的消毒、通风以及运动员座位也都有规定,对如何在奥运村内对运动员进行病毒检测也有提及,

    这些措施中再次强调,运动员需要在规定的范围内活动,除非必须需要,不能乘坐公共交通,并强调那些不在奥运村内居住的大牌明星运动员,也需要遵守相关规定。

    武藤敏郎在会后举行的线上发布会上透露,这些措施只是确定了防疫的大方向,距具体的措施出台还有很远的距离。防疫委员会将与国际奥委会、单项体育协会以及利益相关组织进行具体讨论,最终将出台可操作性的规章。

    至于未来的惩罚措施,武藤敏郎说:“我们还没有谈到这个问题,不过肯定要看违反规定的严重程度。拿戴口罩来说,奥运村里的工作人员会时刻监督每名运动员,但其他的措施,还要求各个代表团的负责人能够发挥监督作用。”

    至于比赛场馆内的防疫问题,武藤敏郎说,由于各个项目的特点不同,譬如有身体接触的项目和没有身体直接接触的项目,都需要有不同的防疫措施,东京方面会与每个单项协会商讨具体的防疫规定。

    东京奥运会防疫委员会由来自日本政府、东京都政府和东京奥组委的三方人士构成,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杉田和博担任议长。按照计划,防疫委员会将举行五次会议,具体的防疫措施大约在今年年底出台。

    责任编辑:郭明

    下一篇: 世界田联主席访问东京 对奥运会表达充分信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