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体育资讯精选
  • 分享
  • 河北省乒乓球队夺得全锦赛一金四银一铜 获取奖牌总数创造历史

    来源:河北省体育局网站 2020-10-12 09:17:00
    语音播报

    河北省乒乓球队夺得全锦赛一金四银一铜 获取奖牌总数创造历史

    2020年10月10日,历经15天紧张激烈的鏖战,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山东威海落下帷幕。河北省运动员共获得1金4银1铜和5个并列第五名的成绩,创造了乒乓球项目建队以来,参加全国锦标赛获取奖牌最多的历史。其中女乒获得团体冠军,是继1990年以来,时隔30年再获团体冠军;孙颖莎个人获得女单、女双、混双3枚银牌;梁靖崑个人获得男双银牌、男单铜牌、混双第五名;何卓佳个人获得单打、女双第五名;梁俨苧个人获得男双第五名;刘曦个人获得女双第五名。

    本次比赛作为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体育国庆档”系列赛事之一,同时也是全国最高水的乒乓球锦标赛事,共有28个省(区市)288名运动员参赛,比赛设置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7个项目,团体前四名队伍直接获得2021年陕西全运会参赛资格。河北省派出男、女两支队伍共12人参赛,男队有梁靖崑、崔庆磊、程靖淇、翟超、梁俨苧、胡东申;女队有孙颖莎、何卓佳、臧小桐、李雨琪、郭斯予、刘曦。

    首先进行的是团体赛,经过小组赛的激烈比拼,男团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十六进八2:3憾负辽宁止步于八强;由孙颖莎领衔的河北女队的姑娘们掀起“青春风暴”,在连续四天激烈角逐中,先后以3:1战胜山西队,3:1战胜北京队,半决赛以3:2战胜世界冠军朱雨玲领衔的四川队,决赛战胜陈梦(女子世界排名第一)领衔的卫冕冠军山东队,如愿问鼎女子团体冠军,这也是自1990年高军、樊建新领衔夺冠以来,时隔30年之后,再次获得全国锦标赛团体冠军。

    其次混双比赛,孙颖莎、许昕(上海)组合一路过关斩将入围决赛。决赛与王楚钦(北京)、王曼昱(黑龙江)组合展开激烈争夺,最终孙颖莎、许昕组合1:4憾负王楚钦、王曼昱组合屈居亚军。

    最后进行的男女双打和单打比赛,男双(梁靖崑、林高远)、女双(孙颖莎、王艺迪)、女单(孙颖莎)分别闯入决赛。

    男双梁靖崑、林高远(广东)组合一路闯进决赛,决赛中1:4负于马龙(北京)、许昕(上海)组合获得亚军;男单半决赛梁靖崑与樊振东相遇,经过激烈角逐,1:4不敌樊振东止步于半决赛,获得男单季军。

    女双孙颖莎、王艺迪(辽宁)组合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决赛,决赛中与陈梦(山东)、王曼昱(黑龙江)组合强强对话,经过激烈争夺,在3:2占领先机的情况下被逆转,3:4憾负陈梦、王曼昱组合,屈居亚军;女单孙颖莎作为卫冕冠军种子选手,先后击败王晓彤、陈幸同、顾玉婷,与陈梦会师于决赛,决赛中0:4不敌陈梦,获得女单亚军。

    本次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受到省委省政府和省体育局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在河北乒乓球女队获得团体冠军的报告做出重要批示,对省女子乒乓球队表示祝贺,对一线将士们表示慰问,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勇攀高峰。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也多次向乒羽中心负责人了解情况,并会同李东奇副局长先后两次携局办公室和竞体处负责人与中心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集中观摩决赛,以此方式给前方激战的运动员们加油鼓气。中心全体人员备受鼓舞,一线全体将士纷纷表示将继续拼搏、再创佳绩,不负领导的关怀和厚望。

    下一步我们将及时总结经验教训,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体育局各项决策部署,再接再厉,勇攀高峰。争取在奥运赛场上再立新功,为省添彩,为国争光。

    责任编辑:郭明

    下一篇: 马龙/许昕4-1林高远/梁靖崑 时隔5年重夺全锦赛男双冠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