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体育资讯精选
  • 分享
  •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轮滑比赛开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3 21:30:12
    语音播报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轮滑比赛开赛

    河北新闻网10月2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今天,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轮滑比赛在张家口市沽源县沽源轮滑场开赛,这是本届冰雪运动会第一个进行决赛阶段比赛的大项。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轮滑比赛设青少年组、社会组、高校组三个组别,包括500米争先赛、1000米计时赛、3000米淘汰赛等项目,共将产生24枚金牌,吸引了包括42所高校选手在内的452人参加,其中运动员352人,领队和教练员100人。 

    青少年组女子甲组500米争先赛决赛是当日进行的第一场决赛,该项目也是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第一个决出金牌的项目。最终,秦皇岛队运动员常奕涵获得金牌,徐子煊获得银牌,铜牌被张家口队运动员王晶晶摘得。除青少年组女子甲组500米争先赛外,当日还决出了9个项目的金牌。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由河北省政府主办,设青少年组、高校组、社会组和专业组4个组别,设有滑雪(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单板滑雪)、速度滑冰、冰球、陆地冰壶、轮滑、滑轮和雪地足球7个大项,下设9个分项、123个项目。与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相比,本届冰雪运动会增设了雪地足球这个群众性的大项,以及高山滑雪、单板滑雪两个专业性、竞技性强的分项。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决赛阶段比赛参赛人数预计超过4000人。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新动能 新路径 新成果——“十三五”期间体育产业发展回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