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体育资讯精选
  • 分享
  • 首届石家庄市篮球超级联赛“鸣哨”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08 07:10:48
    语音播报

    首届石家庄市篮球超级联赛“鸣哨”开幕

    11月7日,首届石家庄市篮球超级联赛揭幕战在石家庄市Z-ONE篮球公园举行。在接下来的5个月内,来自9支代表石家庄最高水平的业余球队将角逐总冠军。

    揭幕战之前,首届石家庄市篮球超级联赛开幕式举行。石家庄市篮球协会顾问、石家庄市科技工程职业学院原书记张炬、石家庄市篮协主席王冬、石家庄市篮协秘书长王云、组委会成员及各球队参赛队员出席开幕式。

    石家庄市篮协主席王冬在开幕式中致辞

    张炬宣布首届石家庄市篮球超级联赛开幕。王冬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本次联赛作为新一届篮协组织的首场赛事,目的是以比赛为契机,宣传和动员石家庄市篮球爱好者积极参与篮球运动,大力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培养热爱体育锻炼习惯,提高全民健身素质。为了实现本次联赛的可持续性,石家庄市篮协将会每年定期举办,不断提高赛事规模和办赛质量,力争打造成为石家庄市篮球的品牌赛事。

    王冬介绍,石家庄市篮球超级联赛由惠达杜非尼篮球队、韵达快递篮球队、中侨能源篮球队、食肉者篮球俱乐部、华舟篮球俱乐部、迈阿密篮球俱乐部、古城篮球队、科瑞医疗篮球队、山庄窖藏篮球队9支篮球队组成。“这9支篮球队代表着石家庄市业余篮球队的最高水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9支球队将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迎接每一场比赛。”

    王冬介绍,联赛采用主客场制,分为常规赛、季后赛、总决赛。“这是中国篮球职业联赛的赛制模式,赛制更加科学合理,对于球队建设水平及球员竞技能力都是一个很好的体现和考验。”

    首届石家庄市篮球超级联赛揭幕战在惠达杜菲尼篮球队与韵达快递篮球队之间展开。惠达杜菲尼篮球队总经理张福才介绍,为了迎接揭幕战球队进行了多场热身赛,球员的竞技状态达到了较好的水平。

    据了解,2019年惠达杜菲尼篮球队曾代表河北省参加中国城市联赛,取得第四名的成绩。今年9月份,在雄安新区举办的2020年三人篮球俱乐部精英赛中,惠达杜菲尼篮球队晋级八强。

    惠达杜菲尼篮球队与韵达快递篮球队比拼

    经过4节激烈的角逐,最终惠达杜菲尼篮球队以90:80分,战胜韵达快递队,赢下揭幕战。

    根据赛事安排,11月8日19:30分将迎来两场比赛,分别是中侨能源篮球队对阵食肉者篮球俱乐部,华舟篮球俱乐部迎战迈阿密篮球俱乐部。

    责任编辑:王腾飞

    下一篇: 河北唐山16名体操运动选手获二级运动员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