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体育篮球新闻中国篮球
  • 分享
  • 浙江主帅刘维伟:胜利是拼回来的 等待输球

    来源:新华网 2020-11-10 14:48:59
    语音播报

    浙江主帅刘维伟:胜利是拼回来的 等待输球

    新华社浙江诸暨11月9日电(记者王梦、郑直)2020-2021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第十轮,联赛唯一的不败之师浙江队在一度落后20分的情况下106:104逆转深圳队取得十连胜。赛后,主教练刘维伟表示,下半场的防守是球队取胜的关键,等待输球的那一天。

    本场比赛,深圳队的新外援布克首秀交出37分8助攻的答卷,其中上半场得到22分,给浙江队的防守带来了很大压力。半场结束时,浙江队39:56落后。

    赛后,刘维伟首先检讨了由于自身身体原因赛前准备不足,另外掌握对手新援的资料有限,导致球队上半场陷入被动。“上半场打得比较着急,针对性不强,出现失误比较多,大家表现出来比较沮丧,年轻的队伍经历这样的挫折,回去值得我们好好总结。”

    吴前直言球队上半场的表现“一塌糊涂”,特别是要反思他个人的表现。作为当家球星,吴前上半场共出现7次失误,仅得3分。好在他下半场终于找回手感,第三节三分球三投全中,与队友兰兹博格一同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到78:81。

    最后时刻,浙江队100:104落后,吴前三分命中,兰兹博格上篮得手逆转比分。随后深圳队进攻24秒违例,在仅剩0.9秒的情况下只能采用犯规战术,兰兹博格两罚中一,帮助浙江队赢得了比赛。

    对于球队下半场的表现,刘维伟还是给予了肯定。“经过中场的调整,大家的防守和篮板球的争夺都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是通过这样的防守在落后的情况下把比分追回来最后赢球,我认为他们还是很努力的。”

    本场比赛艰难取胜之后,浙江依然以不败战绩领跑积分榜。第一阶段的最后两场比赛,他们的对手分别是广东队和福建队,浙江队能否获得全胜,也是球迷们热议的话题。不过刘维伟表示,自己一直在跟队员强调“我就是等待输球”。

    “十连胜是队伍拼回来的,但不可能每一场都拼得这么好保持不败。多总结、多准备下一场的比赛,如果大家做好了,输赢都是一个结果。”刘维伟说。

    责任编辑:王腾飞

    下一篇: 百队杯青少年篮球赛落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