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体育篮球新闻中国篮球
  • 分享
  • 周琦火线复出止新疆连败

    来源:新华社 2020-11-12 09:26:32
    语音播报

    周琦火线复出止新疆连败

    新华社浙江诸暨11月11日电(记者郑直 王梦)4日意外受伤离场的周琦在11日的CBA比赛中火线复出,帮助新疆队在当日的比赛中109:97击败江苏止住连败。新疆队主帅阿的江在赛后表示,只依靠队伍中的年轻球员赢球并不现实。

    在4日新疆不敌辽宁的比赛中,周琦在一次无对抗防守中受伤,赛后的检查结果显示他跟腱拉伤,本赛季主打“青年军”的新疆队阵中再缺一名经验丰富的球员。之后他缺席的两场比赛,新疆也以较大差距先后负于北控和青岛,吞下三连败。

    11日的比赛,复出的周琦状态上佳,以超过五成命中率砍下30分18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新疆也在与江苏的对话中全面占据上风,最终收获一场久违胜利。

    “现在就是带着一批‘95后’,甚至是更小的一批球员。我觉得年轻队员,如果他们不经历,怎么知道自己的差距呢?”阿的江说,“我们本身调这些年轻队员就是让他们经历、积累、锻炼。让这些年轻队员去赢球,不现实。”

    他说:“所以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比赛,明知道赢不了,也让他们经历,这本身对他们个人也是收获。”

    他盛赞了周琦本场比赛的表现:“周琦他的优秀就是放在那儿,他就是具备这个能力。在这个队伍内线,特别是这么一批年轻的内线当中,他的位置对于球队来说非常重要。”

    “首先我们是充分和医生沟通,确保他的情况能够去比赛。”对于外界关心的周琦伤势恢复问题,阿的江表示,“当然在时间上,强度上,我们也是阶段性地去把握。”

    “随着伤病队员归来,我们的基本构思完整,我们还是非常强大的新疆广汇队。”他强调。

    责任编辑:王腾飞

    下一篇: 浙江主帅刘维伟:胜利是拼回来的 等待输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