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体育资讯精选
  • 分享
  • 成绩发布!2020年石家庄市中小学网球选拔赛圆满落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3 19:10:38
    语音播报

    成绩发布!2020年石家庄市中小学网球选拔赛圆满落幕

    11月22日,2020年石家庄市中小学网球选拔赛在河北网球馆圆满结束。据了解,本次比赛由石家庄市体育局、石家庄市教育局主办,石家庄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石家庄学院、石家庄网球协会承办。赛事设有中学男女单打、小学男女单打,共有来自全市26所中小学选手参加。

    (裁判员和和获奖选手们)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成绩如下:

    选手们在球场上挥汗如雨,展现出平时所学的网球技术。“他们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展现出高超的球技,展示出良好的球风。”裁判长张佳评价这次比赛说,“尤其是小学组低年龄选手,独自上场,毫不怯场;中学组选手切磋球技,发扬拼搏精神。”比赛过程高潮迭起,尤其在各项半决赛、决赛中,多回合精彩局面不断上演,也为观赛的家长们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选手比赛精彩瞬间)

    说到此次比赛的收获,来自裕华路小学的男子冠军徐荣柯侃侃而谈。他说网球运动使他快乐,不仅锻炼了身体,更增长了自信。每周徐荣柯都有固定的时间练球并数年坚持不懈,每节课重复练习正手、反手、截击、高压、发球……他知道,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球场上的他气场全开,意气风发,不仅球技厉害,球商跟同年龄段的选手相比也非常出色。“打球的过程是和自己的较量”,他希望能够不断超越,挑战自我。

    (选手比赛精彩瞬间)

    来自河北师大附中的江轶耽夺得了本次比赛中学组女子冠军。场下的她长相甜美可爱,而上场后她眼神果断坚毅。持续的严格训练让江轶耽网球技术不断成熟。她不仅有很强的爆发力,打法也特别的灵活多变,能够稳定的把握住比赛的节奏,不断调整心态,未来可期。

    (裁判讲解比赛规则)

    来自二十三中的男子组冠军王奕雄接受采访说:“我很享受今天的比赛,也发挥出正常水平,今天的比赛让我能够查漏补缺,及时发现不足,在今后的训练中找到方向。”王奕雄练网球6年了,在技术和心理素质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打网球培养了我的专注力和自控力,想要打好球,必须高度集中注意力,和持之以恒的自控力”王奕雄说。

    赛后王奕雄妈妈说:“从早晨8点开始至晚上6点结束,这不仅是一场比赛,更像是战斗,锻炼着孩子的体能、意志、精力和注意力。孩子只要喜欢网球,我们做家长的肯定非常支持。以后不管是走专业路线还是当成一个爱好,对于孩子本身都有很大的好处。”场内观赛的爸爸妈妈们一直默默陪伴着、鼓励着选手们,为他们提供了坚实的后备力量。

    (右:小学组男子冠军 徐荣柯 左:亚军 杨诚)

    (左:中学组男子冠军 王奕雄 右:亚军 刘宗鑫)

    在这个高度自我要求且充满激情的世界,小选手们学习克服紧张情绪,学习如何面对成败,学习在体育运动中建立友谊,学习尊重对手与裁判,学习拼搏进取、不轻易放弃任何一个球,学习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

    (左:中学组女子冠军 江轶耽 右:亚军 张靖妍)

    (右:小学组女子冠军 董梓漫 左:亚军 左子墨)

    小小少年,风采无限;小小身体,大大能量!“少年强则国强”,增强体育运动已经成为“少年强”的重要推手。2020年石家庄市中小学网球选拔赛不仅为石家庄市网球小选手们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更让选手们在比赛中锻炼和提升了竞技水平,享受到网球带来的快乐。

    责任编辑:郭明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三人篮球单人排位赛激战正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