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焦点图片

承德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暨2020承德冰雪嘉年华启动

河北新闻网 2020-11-28 13:31:5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暨2020承德冰雪嘉年华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赵家葆)11月28日上午,承德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暨2020承德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在承德冰上运动中心举行。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唐青,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副主席、河北承德国家体育训练基地主任崔成志,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兴臣,承德市政府副市长郭士刚,承德市政协副主席关继高,承德市体育局局长李战争,承德市教育局局长王成军出席了今天的仪式。开幕式由承德市政府副秘书长丛云飞主持,承德市政府副市长郭士刚致开幕词,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兴臣宣布承德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暨2020承德冰雪嘉年华开幕。

    郭士刚指出,承德市委、市政府近年来充分利用自身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区位优势,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2022北京冬奥会和机场、高铁开通、国家河北承德体育训练基地成功落户承德等重大历史机遇,多措并举,培树品牌,强力推动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实现跨越发展,构建形成了以国家河北承德体育训练基地(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为引领,以国家、省级体育产业基地为基础,以高新区崔梨沟四季度假·国际滑雪小镇、元宝山滑雪场、市冰上运动中心为核心,以金山岭国际滑雪旅游度假区为门户,以冬季赛事活动、冰雪运动人才培养为载体的冰雪运动发展格局。

    据了解,承德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和2020承德冰雪嘉年华是对承德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承德市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水平,打造城市冰雪名片,为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助力疫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开幕式后,现场还进行了花样滑冰、冰上太极、短道速滑表演和冰壶、溜冰、冰毽球等冰雪运动体验。

    本次活动还在避暑山庄德汇门广场设置了分会场,开展了轮滑障碍赛、VR滑雪挑战、冰壶保龄球挑战、曲棍冰球射门挑战、冰雪知识问答、雪板障碍赛等多项群众冰雪体验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体验。

    据了解,承德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坚持市县两级和大中小学、各行业系统分级分类举办比赛,赛事分为青少年组和社会组,共设置滑雪(高山滑雪)、滑冰(速度滑冰)、冰球、陆地冰壶、轮滑等五个大项,70余个小项比赛。在总体规模、项目种类、覆盖范围等方面均超过了去年。预计将有近1200余名选手参赛。本届运动会将通过层层办赛、逐级推进,推动实现承德市县两级冰雪运动会和滑冰比赛全覆盖,实现全市大中小学生参与冰雪运动赛事活动全覆盖。

    2020承德冰雪嘉年华由承德市体育局和各县(市、区)政府共同打造,跨越整个雪季,从今年11月一直持续到明年3月,覆盖京、津、冀、辽、蒙等地区,是承德市今年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冰雪运动赛事活动,60余项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将轮番上演。既有国家级雪地摩托车赛,即2021年第六届中国承德雪地摩托车越野锦标赛(御道口站),又有辐射京津冀的第八届华北区冰球邀请赛、2020年京津冀轮滑公开赛和运动休闲冰雪体验季活动等区域合作交流赛事活动,还有2020承德冬季城市定向穿越赛、承德市第六届冰上龙舟争霸赛等展现地方特色的大众体验活动和传统特色冰雪活动。整体活动呈现出覆盖面更为广泛、冰雪活动进一步增多、更加注重对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科学健身指导、更加贴近群众的特点,预计将吸引直接、间接参与人群100多万人。


    责任编辑:王腾飞

    下一篇: 河北邯郸:激情冰雪 乐享其中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积极提振居民消费”新闻发布会

    直播回放|2023年上半年河北省外贸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

    2022年度河北省“知名文化企业30强”“十佳文化企业家”
    热门推荐
    换一批